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殺害耶魯華生後逃亡 華裔兇嫌潘勤軒落網

17105 0

綜合報導                                                               2021-05-14

 

來自上海的麻省理工學院(MIT)29歲中國博士生潘勤軒(Qinxuan Pan,音譯),涉嫌槍殺耶魯大學26歲華裔碩士生蔣凱文(Kevin Jiang),逃亡3個月後,他於5月14日凌晨於阿拉巴馬州被美國法警抓捕。潘勤軒駕駛偷來的麻州車輛逃逸,還攜帶槍枝,被警方稱為「是極其危險的人物」,並列進警方通緝名單。聯邦法警在全國範圍內對主嫌潘勤軒展開搜捕。

 

殺害耶魯華生兇嫌潘勤軒13日晚間在阿拉巴馬州落網,他在拘留前拍照時,臉上露出一抺詭異的微笑。 (警方提供)

 

 

中國長大後移民美國的潘勤軒,是位研究人工智能的聰明贏家,但這種人往往贏到最後就容不下任何一點生活中吃虧或輸,否則就是我得不到,你也不能得,甚至不惜冷血殺人,失去人性。

 

 

遭槍殺的耶魯大學碩士生蔣凱文。蔣凱文Facebook.jpg

 

2021年2月6日晚,耶魯大學環境學院26歲的碩士生蔣凱文被發現死於車外,身上受多處槍傷,而當日他和自己求婚僅一周的未婚妻Zion Perry在一起。

 

多州警方及法警合作,在阿拉巴馬州逮捕了潘勤軒。真正的殺人動機及細節,需要開庭審理後才能公佈。目前正等待法院進一步消息。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