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輿論質疑四川16歲男孩在學校墜樓身亡事件

1521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1年5月9日,成都49中一名16歲學生於學校高處墜亡引發輿論高度關注。

死者母親於5月9日在新浪微博上發文稱“學校現在的做法是,將我們家長全部拒之門外無可奉告,想看監控不給看,想問問同學老師到底發生了什麼,學校第一時間遣散了班裡所有學生並警告他們三緘其口……”

5月10日,她又發微博說:“我們也是從警方口裡得知救護車8點半到學校時我兒子已經停止了心跳甚至沒有去醫院直接就拉去了殯儀館”“走投無路的我們也試著打了各種媒體熱線均被敷衍了事沒有媒體願意發生”

之後她又發微博說:“今早去看了監控,唯獨事發那一段沒有監控……”“聽說學校已經想好了對策輿論不怕法律程序更不怕隨便我們怎麼鬧……”

5月11日,成華區聯合調查組發布聲明稱排除他殺,排除行政案件,判斷該學生因個人問題輕生。但是緊接著死者母親就發微博說“今天早上成華區發的聲明我不認同,發佈內容存在很多疑問!”這位母親認為公佈這個結果過於草率,要求見孩子的老師以及看全部的監控視頻,要求找出事實的真相。

11日當天,成華警方通報稱排除刑事案件,並稱“家屬對調查結果無異議。”但是在警方聲明之後至今,死者家屬沒有再出現發言。

中國官方公佈了一些監控視頻片段,說明救護車很快就到達了學校,還顯示出死者曾在校園內走動,曾在地下一層的水泵房有過割腕舉動,然後前往五樓,之後進入監控盲區,沒有了最關鍵時間的視頻內容。

但是很多人依然認為這其中疑點重重: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公佈視頻,而且還是不完整的視頻?為什麼警方稱死者割腕時出了血,但是在勘驗現場卻只提取到死者指紋、鞋印,沒有提到過血跡?為什麼死者完全可以從五樓跳下,卻偏偏大費周章的先跳到四樓的平台,進入監控盲區,十分鐘後才從四樓平台上墜落?四樓的高度跳下會導致面目全非以至於班主任花了很久才能判斷是誰嗎?種種不合常理的疑點都沒有解答,而網上流傳著死者父母在學校被警方抓走的視頻,之後死者母親沒有再在網絡上發聲,不知是否還安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