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广西幼儿园杀害师生 凶嫌又是“精神分裂”

9343 0
标签:

综合报导                2021-4-30

 

 

每年中国各地都会传出男子冲进幼儿园虐杀孩子及伤害师生的严重犯罪事件,几乎都是成年男子所为,执法当局宣称的犯罪人几乎也都是清一色的“精神问题”者。结案后,再没有人追问这些精神问题罪犯为何犯案之前没有人发现过?也没有得以任何治疗过。希望这次结案前,有人站出来指证凶手是真的是“精神分裂者”,也一并法办那些忽略这种严重精神问题患者的身边人,以避免杀幼儿案连年发生,更多无辜孩子惨死。

 

2021年4月28日,广西北流市新丰镇一幼儿园发生持刀行凶,造成2幼儿死亡、16幼儿伤,另有2名老师受伤重大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曾某被北流警方当场抓获。审讯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曾某精神异常。 4月29日,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曾某为精神分裂症患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2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16名受伤人员病情稳定,正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案发后,就有媒体采访了当地警方,警方怀疑犯罪嫌疑人有精神疾病。(网络图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名叫曾隆,24岁,家住新丰镇观南村六路冲组。现在暂不知道其犯罪动机。

 

 

广西北流市新丰镇发生一起持刀杀人事件,2幼儿死亡、16人伤,包括2名老师受伤。(网络图片)

 

 

案发后,有许多网友先入为主地把责任推给幼儿园保安,认为他们有责任保证学校的安全,诚然,从职责说,保安确实有责任维护幼儿园的财产及生命安全,但是现实的情况与理想又大不相同。在现实中,当保安的多半都是中老年人,都在六十开外了,你还能指望他们赤手空拳与持刀歹徒搏斗?因为当保安工资低,一个月只有1、2千块钱,他们是因为年龄大了找不到工作才来当保安的,如果他们才四、五十岁,有劳力,他们就去建筑工地干了,每月可以挣1万多,谁来挣这1千多块钱啊?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