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五次訴離法院不准 网友:什么程度家暴才能离婚?

13710 0

综合报道                                                     2021-04-30

 

遭遇家暴、父亲被打、弟弟遭威胁、代理律师被砸车……这就是湖南省衡阳县“80后”女子宁顺花在婚姻当中的遭遇。

 

澎湃新闻报导,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五年四次起诉离婚被驳」当事人第五次起诉离婚案,4月30日在衡阳县人民法院开庭。法院当庭宣判当事人宁顺花与陈定华离婚。陈定华认为该判决结果不公平不公正,心有不甘,「情绪上不太能接受」。

 

2016年12月以来,宁顺花因无法忍受丈夫陈定华常年家暴、沉迷赌博、暴力威胁自己家人等行为,先后四次选择诉讼离婚,但最终都被法院驳回。报导称,2016年12月起,宁顺花在五年内四次向当地法院起诉离婚,均被驳回。宁顺花称,在前四次起诉离婚期间,丈夫陈定华曾多次殴打她和她的家人,并发短信称要杀害她的家属,对她进行报复。

 

宁顺花伤痕累累,4年内第5度起诉离婚zui’zong(上游图片)

 

2019年,同一位审判长先是做出了“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夫妻感情确已完全破裂”的判决,紧接着却又两次下达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陈定华对宁顺花实施家暴,禁止他骚扰、跟踪、接触宁顺花及相关近亲属。

 

 

法庭禁令如废纸。宁顺花父亲宁明忠同样被陈定华殴打致左眼红肿。 (上游图片)

 

2020年3月,宁顺花第五次诉讼离婚,陈定华的态度让人不寒而栗:“(我)不可能同意离婚,宁顺花的幸福只能由我给。法院一旦判离,将会出事情,(我)会‘报复’、‘搭上人命’。”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