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鹽湖城教堂藏3母女3年 成功避遣返

15127 0

 

 

據美聯社報導,宏都拉斯的無證女子Vicky Chavez說為了逃避虐待她的男友,帶著兩個小女兒,2014年6月與兩個女兒非法進入美國並尋求庇護,2016年12月遭聯邦移民法官裁定要離境,儘管多番上訴仍是失敗。2018年1月所有上訴都完結後,她獲得機票返回宏都拉斯家鄉,但她最後選擇鹽湖城「普救一位神教」教會(First Unitarian Church)提供的庇護,之後三年多,一直在教堂內避難。直到4月11日,她收到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的通知,准予暫免遣返。

 

三年多來一直藏身鹽湖城一間教堂內,現在她們終於可以自由走出教堂,教堂的信眾及朋友都歡呼雀躍,慶祝她獲得新的自由。

 

拜登總統上任後,至今已有多個躲在教堂內的無證移民獲得自由。

Vicky 步出教堂,對於最終得到自由,很是感謝教堂所在所地區,在過去1168天給她與女兒所提供的安全保護,又說計畫留在猶他州生活。她們三母女在教堂內避難的故事,在鹽湖城乃至猶他州,都廣為人知道。

 

鹽湖城市長Jenny Wilson除了向Vicky 祝賀,還呼籲市民及民選的地方領袖,對社區成員要有更多同情心。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