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太魯閣號慘禍 佛光山擇善寺超薦祈福法會

12410 0
标签:

摘自台灣《自由時報》                                              2021-4-03

 

台鐵太魯閣號4月2日滿載492名旅客返鄉,卻發生重大交通意外,這列車乘客逾半是台東人,大部分坐在五到八節,也是死傷最嚴重的幾節車廂;事故發生後,四到八節車廂全卡在隧道內,傷勢較輕的乘客從火車頂走出脫困,脫困乘客也驚魂未定,有人在鐵道旁激動泛淚。最新報導是48人死、198人傷。

 

《自由時報》 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新莊區的佛光山擇善寺,參與超薦祈福法會,與妙進法師於罹難者牌位前持誦心經,並讀佛光山星雲大師「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盼亡者安息、生者平安。

 

太魯閣罹難者透過DNA和證件比對,原先死亡人數為51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目前確認有姓名身份者為48人,但仍有遺體還沒確認,需要送檢,罹難人數不排除會再上修或下修。

 

上百名台鐵罹難者家屬在法師帶領下,到事發現場招魂。自由時報。

 

 

兩個月內完成調查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釀48死、188傷,是台鐵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死傷意外,事故肇因直指施作明隧道的廠商工程車釀禍,儘管台鐵內部定調「廠商疏失」,不過邊坡工程的工期一再延宕,對列車通過的安全防護,台鐵委外工程管理權責模糊,也缺乏明確監工機制,土木工程界人士批評,事故現場邊坡沒設置護欄,「這不是人禍,什麼才是人禍?」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出軌釀48死、198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新莊區的佛光山擇善寺,參與超薦祈福法會,與妙進法師於罹難者牌位前持誦心經,並讀佛光山星雲大師「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盼亡者安息、生者平安。

 

侯友宜說,這次台鐵事故是台灣近40年來最重大傷亡事故,令人心碎、難過,截至今天,新北市民傷亡人數79人,事發第一時間,他請人在花蓮的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先前往慰問、掌握情況,並立即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及時提供關懷與協助。

 

侯友宜說,這次意外舉國同悲,而星雲大師第一時間寫下祈願文,並請各別分院為此事故設立超薦牌位與消災祿位的義行,深表感謝,市府一定會給予最大支持。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早7時11分自樹林火車站出發後,原預計9點39分抵達花蓮火車站,疑似在花蓮秀林鄉的和仁至崇德間車禍後出軌1。(網友授權提供)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