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十大死因 前三名:心臟病、癌症、新冠病毒

11707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4-2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31日公布2020年美國十大死亡原因排行榜,前三名分別為心臟病、癌症、新冠病毒;統計顯示,去年全美共有336萬人死亡,感染新冠病毒致死或成為致死原因的共有37萬8000例,約占所有死亡案例中的11.3%。

 

原本列名美國十大死因排行榜內的自殺,則因新冠病毒的出現而被擠出十名之外。

 

CDC統計顯示,2020年全美共有69萬882人因心臟病死亡,因癌症死亡的民眾則有59萬8932人。

 

CDC根據初步統計數據彙整列出2020年美國十大死亡原因依序為:心臟病、癌症、新冠病毒(Covid-19)、事故傷害(unintentional injury)、中風、慢性下呼吸道疾病(chronic lower respiratory disease)、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糖尿病、流感(influenza) 、肺炎(pneumonia)及腎臟疾病。

 

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研究人員根據國家生命統計系統(National Vital Statistics System)資料庫內的死亡證明資料,分析2020年1至12月美國民眾的死亡原因;報告指出,新冠病毒在2020年中擠進了全美十大死因排行榜,一入榜就位居第三位,原本排在第十名的自殺則被擠出榜外。

 

CDC報告指出,若以族裔區分,統計顯示,非洲裔、美洲原住民、阿拉斯加原住民社區死亡率較其他族裔高;從年齡層看,85歲以上的老年男性死亡率也較高;西語裔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比率最高。

 

CDC旗下的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今年2月公布報告指出,在2020年上半年,美國人預期壽命為77.8歲,比2006年減少約一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