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耶魯華裔蔣凱文命案 美國通緝兇嫌潘勤軒

21171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02-28

 

據New Haven Register報導,「耶魯大學26歲華裔碩士生蔣凱文(Kevin Jiang)遭槍殺案,警方經過數周調查後,將29歲的麻省理工學院(MIT)中國博士生潘勤軒(Qinxuan Pan,音譯)正式定為兇嫌,並發出逮捕通緝令。

潘勤軒正式被警方列為耶魯華生命案兇嫌,進行通緝。  (警方提供)

 

警方懸賞一萬美元徵集線索逮捕潘勤軒,最後一次確認其位置是2月11日早上在喬州亞特蘭大都會區的Duluth或Brookhaven區域,與家人或朋友在一輛車上,背著黑色背包;他身高約6呎,體重170磅,留黑短髮;知情者可撥打舉報電話(877)926-8332。

 

康州紐黑文警方2月27日表示,他們有指控潘勤軒謀殺罪的逮捕令,將於3月1日發布有關此案的更多信息。

 

2月6日晚8時半左右,蔣凱文在紐海文東岩(East Rock)社區遭七槍斃命;警方之後將潘勤軒列為此命案的「關係人」(person of interest),還發現他駕駛的車是偷來的,以偷車罪名對潘下達了搜捕令,聯邦調查局(FBI)、聯邦法警、麻州、康州州警及多地的地方警局,聯手對其展開搜捕。案發當日上午潘從麻州一家車行騙走一輛休旅車後,用一個康州商業車牌更換了原本麻州的經銷商車牌。康州警方26日認定潘勤軒為蔣凱文槍殺案的嫌犯,並表示,他若被捕,謀殺罪的保釋金將為500萬元。

 

蔣凱文被殺前一周剛成功向22歲的女友帕莉(Zion Perry)求婚,帕莉曾在麻省理工學院就讀;警方說,不排除潘與帕莉之前有過戀情的可能性。

 

潘勤軒目前為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的研究人員,該實驗室被譽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計算機科學和信息技術研究中心之一」;潘勤軒在高中時期曾代表美國隊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並獲銀牌。

 

https://www.nbcconnecticut.com/news/local/murder-warrant-secured-for-qinxuan-pan-in-connection-to-yale-grad-student-shooting/2432723/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