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非藏污納垢避風港  美遣返第70名納粹份子

10165 0
标签:

美國司法部新聞              中國婦權張菁編譯                         2021-2-20

 

中國婦權編者按: 自從美國司法部1979年開始執行調查和驅逐納粹迫害者的計劃以來,已經對包括70名納粹份子在內的109宗相關案件執法。在過去30年中,司法部對參與納粹迫害者的起訴及驅逐,超過世界上其他所有國家的同類案件的執法數量和力度。司法部多部門合作調查和起訴的案件主要針對從事種族滅絕、酷刑、戰爭罪、招募或使用童兵、殘割女性生殖器,以及其他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個人。除德國納粹外,成功起訴案涉及的國家還包括危地馬拉、埃塞俄比亞、利比里亞、古巴和前南斯拉夫等。

美國司法部各種人權迫害舉報網址:https://www.justice.gov/actioncenter/report-crime

美國司法部地址: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95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530-0001

部門專線:202-353-1555 / 司法部總機:202-514-2000

 

2021年2月20日,一位擁有德國國籍的美國田納西州居民因在1945年在納粹集中營擔任武裝警衛時參與納粹迫害行為而被遣返德國。現年95歲的弗里德里希·卡爾·伯格(Friedrich Karl Berger)因參加納粹發起的迫害而被美國,1945年他在納粹德國(Neuengamme)集中營系統(Neuengamme)擔任集中營囚犯的武裝警衛,當時他在納粹德國服役。

 

弗里德里希·卡爾·伯格(1959)。               (美國司法部網站)

 

 

代理檢察長蒙蒂·威爾金森說:“伯傑的免職表明了司法部及其執法夥伴的承諾,即確保美國不是那些參與納粹危害人類罪行和其他侵犯人權行為者的避風港。”

 

“我們的人權和特別起訴科在這裡和歐洲的檔案中找到了證據,包括在紐倫堡對失敗的納粹政權最臭名昭著的前領導人進行的歷史性審判的記錄。我們在今年紀念紐倫堡定罪75週年之際,此案表明,即使過去了數十年,我們也會代表遭受納粹罪行的受害者尋求正義。”

 

“我們致力於確保美國不會成為侵犯人權者和戰爭罪犯的避風港,”代理ICE的Tae Johnson代理說。 “我們將永遠不會停止追捕那些迫害他人的人。此案體現了ICE和司法部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他們追求正義並不惜一切代價追捕那些參加歷史上最大暴行之一的人。”

 

2020年11月,移民上訴委員會維持了田納西州孟菲斯市的移民法官的2020年2月28日的裁決,根據1978年《霍茨曼修正案》,該人可根據《移民和國籍法》被免除美國居民權利,因為他“願意擔任猶太囚犯的武裝警衛”是幫助納粹的迫害。法院裁定,伯傑在德國梅彭附近的Neuengamme子營服役,那裡的囚犯包括納粹分子的“猶太人,波蘭人,俄羅斯人,丹麥人,荷蘭人,拉脫維亞人,法國人,意大利人和政治對手”。最大的囚犯群體是俄羅斯,荷蘭和波蘭平民。

 

在2020年2月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審判後,首席法官發表了一項意見,認定一位叫Meppen的囚犯在1945年冬季被關押在“殘暴”的條件下,並被迫從事戶外強迫勞動,工作至“精疲力竭甚至死亡”。 ”伯格也承認,他守衛著囚犯,以防止他們在黎明至黃昏的工作日,逃往工作地點的途中以及在傍晚返回黨衛軍營地的途中逃脫。

 

1945年3月,隨著英國和加拿大盟軍的前進,納粹放棄了梅彭。法院證據發現,伯傑在被迫疏散到Neuengamme主營地期間幫助了囚犯,這是在不人道的情況下進行的近兩週的旅行,喪生了約70名囚犯。這項決定還引用了伯傑的承認,他從未要求過從集中營看守所調動,並且根據他在德國的工作,他繼續從德國領取養老金,包括“戰時服務”。

 

1946年,英國占領當局在德國對領導梅彭(Meppen)子營地的SSObersturmführerHans Griem和其他梅彭(Meppen)人員控告犯有“虐待和謀殺同盟國民”的戰爭罪行。儘管格林(Griem)在審判前逃脫了,但英國法院還是在1947年對戰爭罪的其他被告人定罪並判決。

 

遣返案的審判和上訴由刑事處人權與特別起訴科(HRSP)人權執行與政策總監Eli Rosenbaum,HRSP高級審判律師Susan Masling和ICE New Orleans辦公室的律師處理首席法律顧問(孟菲斯)的代表,在HRSP首席歷史學家Jeffrey S. Richter的協助下。司法部民事司移民訴訟辦公室負責國家安全的高級法律顧問Daniel I. Smulow參與了Berger上訴的訴訟。

 

該調查由HRSP發起,與納什維爾HSI辦公室合作進行。

 

代理總檢察長蒙蒂·威爾金森(Monty Wilkinson)對聯邦調查局說,我們的德國同事以及美國大屠殺紀念館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謝。

 

自從司法部1979年開始實行調查和驅逐納粹迫害者的計劃以來,已經贏得了針對109個人的案件。在過去的30年中,司法部對參與納粹迫害的人的起訴勝過世界其他所有國家的執法機關。 HRSP針對Berger提起的訴訟是其持續努力的一部分,以查明,調查和起訴從事種族滅絕,酷刑,戰爭罪,招募或使用童兵,殘割女性生殖器以及其他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個人。 HRSP律師起訴了在美國提出的第一起酷刑案,並已成功起訴了危地馬拉,埃塞俄比亞,利比里亞,古巴和前南斯拉夫等地的侵犯人權者的刑事案件。

 

ICE此次的執法和驅逐行動,得到首席法律顧問辦公室以及侵犯人權者和戰爭罪行中心(HRVWCC)支持。HRVWCC由HSI的違反人權者和戰爭罪行部門、ICE的人權部門、FBI的國際人權部門和HRSP等多個機構組成。成立於2009年的HRVWCC,推動了政府對潛藏在美國境內的人權迫害者或組織的追踪、定位和起訴的工作,其中包括已知或涉嫌參與迫害人權、戰爭罪行、種族滅絕、酷刑、法外處決、殘割女性生殖器的人,以及使用或招募兒童兵者。 HRVWCC利用選定的特工、專家、律師、情報和研究專家、歷史學家和分析家的專業知識,指導政府對這些犯罪者進行更廣泛的執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