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稿 » 浏览内容

王丹母親回憶錄: 《走過那個時代》

10888 0
标签:

王丹母親回憶錄,節選如下:

 

六四大屠殺後,1989年6月5日傍晚,一位同事來我家,沈痛地告訴我們說,同仁醫院有五具屍體無人認領,其中有身穿黑色 T 恤白色褲子的像是王丹。 他含著眼淚向我們要了一張王丹的照片,準備託人去辨認。他走後,我如墜入了五里霧中,腦海一片空白。我們倆默默對著桌上的晚飯無法下嚥。人,大凡遇到巨大的震撼,便沒有眼淚。我沒有哭泣。那一夜,我們備受煎熬,不久,同事告訴我們,那具屍體已經被認領。

 

. 1989年學生領袖王丹在天安門廣場,六四大屠殺發生後,王丹成了公安部第一號通緝犯 .

 

幾天以來,我天天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腦子裡空空蕩蕩。鄰居們不時來坐一坐,勸我們出去住幾天,免得一旦半夜三更戒嚴部隊來家搜查,使我擔驚受怕,表示家裏的事由他們照顧,盡可放心。他們的溫馨話語,像嚴冬裡的一束陽光,給我溫暖,也給了我面對嚴酷現實的勇氣。在大家的勸說下,我們決定出去住幾天。到哪裡去呢?在這黑雲壓城的日子裡,城內的交通還沒有恢復,只有地鐵可以通行。再者,平日即使是親朋好友,今遭此變故,也不便貿然登門。

 

https://shopee.tw/product/20522087/8012157394……

#敬請推薦 #購買支持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