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緬甸政變 翁山蘇姬等遭軍方逮捕

15855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1-01-31

 

緬甸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全民盟)發言人苗紐(Myo Nyunt)今證實,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實權派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在當地1日清晨的一場突襲行動中遭到軍方逮捕。

 

緬甸實權領導人翁山蘇姬等多名執政黨高層已遭到軍方逮捕。(歐新社)

 

此前數日,民選政府和軍方之間的緊張關係升級,引發恐生政變的疑慮。軍方一直指稱選舉有舞弊情。觀察家認為,緬甸疑似爆發了軍方政變。緬甸在2020年11月進行大選,由翁山蘇姬所屬的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多數席次,新任國會將在2021年2月1日正式開議,但緬甸軍方堅持不承認選舉結果,並警告將採取行動。由於擔憂緬甸將再次出現軍事政變,聯合國以及美國、英國、歐盟等國家使團,於1月29日齊聲呼籲緬甸軍方需「遵守民主規範」。

 

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當年以緬甸民運領袖形象獲頒諾貝爾和平獎,近年卻因鮮少出言反對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人廣受各界批評,她的加拿大榮譽公民頭銜在2018年10月2日被加拿大正式撤銷,成為史上首位遭撤銷此榮譽的人士。

 

據加國報導指出,翁山蘇姬在2007年獲頒加拿大榮譽公民殊榮,但由於她曾在事件發生後發表親軍方的談話,更持續拒絕評論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遭大規模屠殺,加拿大參眾議院2018年9月提案表決撤銷其榮譽公民身分,於10月2日正式生效。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