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健康权益 » 浏览内容

張菁: 染疫的日子 (2)

5345 0
标签:
作者:張菁                                                 2020年12月14日
祈禱心有靈犀  嚇不死
半夜醒來後,努力使自己恢復平靜,從床邊走到洗手間,心裡還在重覆「不是病死,是嚇死」…。然後對著鏡子捏了幾下鼻子和臉頰,還好,都有知覺,然後倒了大半瓶蓋子註明能殺99%細菌的傳統老牌Listering漱口水在嘴裡,火辣辣的,這下是舌頭忍受煎熬,漱口水在殺細菌的同時連味蕾也一起殺掉了。回到房間確定呼吸沒有問題,喉嚨也不痛後,便倒頭再睡。迷迷糊糊,我看見老外婆的頭竟然睡在我的膝蓋旁,我急忙喊:外婆,你把頭睡到被子外面那頭去,不然會悶死您的。我用雙手和膝蓋吃力地去推開她,試圖讓她的頭露在被子外面,好重呀,使勁推……。猛然一下,醒了,一身汗。哪來的外婆?外婆不是在她107歲那年就過逝的?至今3年了呀,我怎麼那麼真真切切地看到她的模樣、摸到她的肌膚、聞到她的體味和感受到她的存在!這回心裡真正的有點隱隱作痛了,是每一次夢見親人醒來後的那種思念之痛,幾十年啦,痛的感覺也變得熟悉起來。
外婆是一直陪伴我們和堂妹共六姐妹長大的最可靠的「保姆 」。我和外婆還有個驚天秘密,她悄悄讓我得到證實,她的一位堂叔、一位堂哥是和平路天主堂的本堂神父,一個死於1953年三反五反;一個死於1968年文革;她是我們家裡從不和我爭論對社會問題的看法、從不批評我政治觀點「反動」唯一的人,也是我們家唯一一位沒有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人。每次看見父母責罵我「不走正道」、「不聽正確話,專聽歪門邪道教唆」、「思想落後…」以致我怒氣難平的時候,外婆就會說:「別生氣,宰相肚裡能撐船呢。把你不想听的話一把抓來放在肚子裡,晚上就會變成一個屁,使勁放出去,第二天什麼事都沒了」。我還真試過,蠻有效的。外婆是家族裡我未能最後看上一眼的第六位離世的親人。我人生大半時光都沒在中國度過,逃出來的就別想再回去,除非願意低下我高貴的頭,與狼共舞。幾十年來每次見到外婆都只能是在夢中,她的模樣也永遠是停留在40年前我的記憶中的那模樣,黑頭髮白皙皮膚高鼻樑,以及如老虎般金黃色的、100歲時也未渾濁的眼睛。
我大汗淋漓,一看時間14日凌晨3點02分,西方傳說,半夜3點是鬼魂出沒的時辰,莫非外婆飄洋過海從貴陽來到紐約,要帶走我,讓我脫離病毒折磨嗎?我下意識摸摸喉嚨,坐起來深呼吸,哦,鼻道是通暢的,喉嚨不痛,肺部不痛不緊,但人感到軟弱無力,再躺下、默禱,然後把手機裡收藏的歌曲“You Raise Me Up”連環播放:
When I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When troubles come my heart burdened be,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s, until you come and set awhile with me.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entio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我跟著輕輕的哼起來,一遍又一遍,感受到精神和情感的提昇,如歌詞一樣,彷彿站在群山中最高的山峰上;一種莫名的力量,讓我強壯的走過驚濤駭浪……。我再一次醒來,是狗狗吵醒的,亞馬遜送貨來了。我分別查看了倆兒子的房間,都還在深睡中,於是,小心地扶著樓梯下樓,但步伐卻不自覺的加快起來,身體靈活度也無異常,感覺整個人比昨天精神很多,腰和大腿肌肉也不怎麼酸痛了,至少不用再依靠止痛片Tylenol了。
手機警鈴聲突然響起,主頁面顯示提醒市民暴風雪即將來襲的字樣,意在讓市民提早避雪或求助。接著又是ConEdison煤氣電力公司通過手機簡訊敬告市民,暴風雪中若有斷電,請立即打電話聯絡他們。說實話,我住在這個區20多年裡,僅僅2008年全美風災那次我們遭遇過一次大停電,20多年就僅僅一次!那時,我連夜開車8小時,帶著兩個年幼的兒子逃往加拿大魁北克避「風」頭,一來遠離龍捲風帶來的大停電導致的生活不便;二來,看望正在那裡讀大學的女兒。那時,政府通知每個家庭,可因停電而導致冰箱裡的食物壞掉之理由去申請相應經濟補助,和911恐怖襲擊時一樣,凡是聞到世貿大廈倒塌燃燒氣味的家庭,無論離多遠,都能申請空氣清新機等補助。我沒去申請這些災難補助,無他,只因太懶。紐約市教育局14日也發出通知說:本周天氣惡劣,全市學校關閉,學生在家上網課。其實,停課只是中小學生,像我兒子他們大學生今年3月後就沒進過校門,清一色在家上網課。無奈!安全比什麼都重要呀。
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launches)12月14日發布的武漢病毒疫情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死亡病例正好30萬例。紐約州長同一天發布的疫情報告:全州有 5,712 名患者住院,ICU 患者 1,040 例;572 例插管。昨天(13日)紐約州有 83 人死於新冠肺炎。全州陽性率為 5.66%。我們就是那每一百人中的近六個之一。感染率高得可怕!如果沒有經歷整晚的驚嚇、祈禱和自我提昇抗拒恐懼,今天就不會讓我感到不怕了。
一個眼看就要從災難中重新爬起來的城市,又將再次倒下,美國以及世界各國的經濟將再次因武漢肺炎病毒而停滯和衰落!但是,美國大選烽煙還在延燒,尤其是在中文世界,形成了一道怪圈,極度挺川反拜登的、極度挺拜登黑川的人言論,與中共言論高度相似,以致我們難辨真假,在他們嘴裡,美國從選民到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的大法官大多無仁無德;從FBI、CIA到司法部就沒有執法公正;從總統及多名前總統到參眾兩院領袖都是瘋子、腐敗分子、賣國賊、殺人犯及媽媽桑!
看著這怪圈,我無語!
有醫生說,很多人感 染Covid-19,不是病死,而是嚇死。人在極度無助的恐慌時,血液循環及內分泌系統的紊亂造成器官神經及血管強烈收縮,進而壓迫心血管,引起旰、腎功能障礙等,容易猝死……。我信。今年3、4、5月份武漢病毒第一波大浪打過來的時候,紐約州所有醫院人滿為患、死亡如潮,人們恐懼,怕自己染了病毒連打了911都等不到救護車來、或去到醫院沒有足夠的搶救設備,就在不知不覺或極度痛苦中死去。正常人誰不怕死?但是,首先我們不能被嚇死呀,當人感到極度無助恐懼的時候,信念就是支柱,心中的主就是明燈。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深信不疑。昨晚上我是這樣祈禱的:主呀,我身上的擔子太重,實在受不了,交給您了,請您幫我分擔,幫我卸下吧!阿門。然後,我反覆哼著 “You Raise Me Up”。就這麼簡單,十幾分鐘後,我感到身體輕鬆很多,心情也好了起來,肯定血液循環和內分泌系統沒有紊亂,我雖然不年輕了,但依靠主、把難以承受的部份交給主,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就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幫我抗擊並打敗武漢病毒,還讓我有時間把自己染病過程和心得寫下來與大家分享,以免除無謂的恐懼。
 圖片說明:手機主頁顯示政府簡短通知,以及電力公司的簡訊通知。提醒民眾防雪防災。政治議題吵翻天,政府部門依然工作有序如常。(張菁提供)
(待續)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