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加州大學華人研究生代考 被遞解出境

4940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20-12-18

 

過去十年,中國學生代考問題從中國植入美國,並在美國發展迅速。而因此被捕及檢控的華人起訴的代考案不時傳出。2020年12月17日加州聯邦法院對華人主謀蔡柳(Liu Cai,譯音)被判處緩刑和罰款2000美元。他將在2021年1月被遞解出境,永久離開美國。

 

蔡柳是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研究生,根據負責該案的檢察官,2019年10月對偽造護照兩項罪名認罪,並同意不對遞解出境抗辯。蔡柳當天被判緩刑兩年,罰款2000元。蔡柳已購買機票,計畫於2021年第一周永久離開美國。

 

現年25歲的蔡柳與另外五人通過偽造中國護照,在洛杉磯地區幫他人代考英語語言托福考試(TOEFL),從中收取數千元報酬。其他五人都已於去年宣判,蔡柳是最後一個被判刑。

非英語母語的外國學生想獲得美國學生簽證,必須在托福考試中取得特定分數來證明自己的語言能力。檢察官表示,數十名中國公民利用代考騙取了美國的學生簽證。

 

根據法庭文件,蔡柳至少代考了五場托福考試,他和同夥從中介那裡每人每場考試可以收到400至800元代考費。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