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亞馬遜老闆貝佐斯前妻 再捐42億美元賑災

1026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美國有錢的人很多,四處宣傳慈善的名人也不少,但像麥肯琪(MacKenzie Scott)這樣的離婚女士能如此慷概解囊,實屬世界罕見。麥肯琪自從2019年離婚後已捐掉了60億美元。

貝佐斯前妻 再捐42億美元賑災。網路照片。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mackenzie-scott-announces-4-billion-donation-to-384-organizations-2020-12)

 

麥肯琪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前妻15日宣布今年她的第二次重大捐款,共捐贈近42億美元,嘉惠384個組織。這表示她和貝佐斯離異後已捐出近60億美元。她表示,她將會捐掉她的大部分財產。作家同時也是慈善家的麥肯琪說,決定今年要加速捐贈腳步後,她的團隊總共考慮了6490個團體,才擬定最終捐贈名單。

 

他的前夫貝佐斯以1,716億美元的資產,穩坐全球首富寶座,至昨天2020年12月15日收盤為止,亞馬遜的股價每股3,165.12美元。

 

麥肯琪在她的Blog裡表示:「對已在困境中掙扎的美國人,疫情對他們的生活造成重大破壞。經濟損失和醫療支出等對女性、有色人種和貧困者的衝擊更深。在此同時,卻大幅增加億萬富翁的財富。」麥肯琪捐助的數百個單位,遍及專為資源不足社區提供金融服務的機構、協助邊緣弱勢人士的教育組織、民權團體和法律扶助基金。

 

包括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摩根州立大學(Morgan State University)收到4000萬美元、德州的普雷里維尤農工大學(Prairie View A&M University)收到5000萬美元,均創兩校有史以來最大筆捐贈紀錄,使其校產基因增加大約一倍。Claflin、Virginia State和Dillard等傳統上非裔學生就讀的大專院校(HBCU)也收到捐款。

 

其他組織還有美國慈善組織Goodwill的多個地方分會、送餐服務Meals on Wheels、聯合勸募組織United Way、YMCA、全球婦女基金會(Global Fund for Women)、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