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女性主义 » 浏览内容

大交流平台被控性別歧視 Pinterest宰2000萬美元求和解

3582 0
标签:

中國婦權                                                       2020-12-15

 

Pinterest前營運長布洛夫控告公司性別歧視得值。(取材自推特)

 

 

美國第五大受歡迎的社群平台Pinterest在今年8月提出的訴訟案日前出結果,將支付前營運長布洛夫(Francoise Brougher)2000萬美元,就一項性別歧視訴訟達成和解。這項和解包括Pinterest另投入250 萬美元來提升科技界女性等未獲充分代表族群的能見度。

 

根據媒體報導,布洛夫今年稍早提出訴訟,指控總公司設在舊金山的Pinterest付給她的薪水比其他男性同僚低,不讓她參與決策,讓她置身充滿敵意的工作環境,她挺身而出抗議這種對待之後,竟然遭到解雇。

 

布洛夫和Pinterest的聯合聲明指出:「Pinterest 認可營造多元、公平和包容工作環境的重要性,將會繼續進行改善文化的行動。其女性主管就算位處高階,也都會被邊緣化、被排擠、被噤聲」。

 

布洛夫8月間提出訴訟時,在網誌發布平台Medium貼文說:「Pinterest有7成用戶是女性,但這家公司卻是由男性主導,女性主管的意見鮮少獲採納。」

 

這家成立於2010年的社群綜合平台,其規模僅次於Google、Facebook、Tweet 和Instagram, 全球每月有超過4.4億人使用這個線上布告欄平台,該公司7月底的部落格貼文說,「女性率先接納我們,現在我們的全球用戶仍有6成以上是女性,我們引以為豪」。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