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給獄中張展寄年卡 盼平安

1115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0-12-16

 

中國婦權在年底聖誕及新年來臨期間,為獄中飽受折磨的公民記者張展寄出年卡,希望她能收到中國婦權姐妹們的一點點心意,並勇敢的保護好自己的身體,熬到雲開花兒散的那天到來。同時,中國婦權強烈譴責中國上海有關政府部門對張展女士無理拘押及不人道對待,如不得探視、戴鐐銬、強制灌食等。我們呼籲釋放張展!張展回家!

 

 

張展1983年9月2日出生,陝西省鹹陽市人,上海市浦東新區居民,曾任職於上海市某證券公司高管,原執業律師,公民記者,網路異見人士,中國在押政治犯。

 

早期,曾就讀於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專業並獲取碩士學位;自2010年起,離開家鄉到上海謀職;曾為追求自由理想而甘願放棄在一家證券公司的高薪職位;曾任職律師,但後因在網上發錶針砭時弊的文章而遭報復,被迫離開律師崗位;因不滿中共當局的政治現狀,曾長期在網路平臺發表批評“一黨專政”、腐敗濫權等言論,且因內容尖銳,頗具針對性,而被上海警方多次約談、傳喚及威脅。

 

2019年以來,因在微信等社交軟體上大量轉發香港“反送中”抗議視頻及文圖資料,尤其是在上海街頭舉傘要求結束社會主義制度、共產黨下臺等,隨於2019年9月9日被上海市黃浦區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期間曾被兩次做強制性“精神病鑒定”,至11月26日才准予取保候審釋放。

 

自2020年初以來,曾因武漢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其為了獲取一手資料,不懼風險,親赴武漢做實地疫情考察與報導;此舉很快遭到中共當局的極端不滿和迅速打壓;2020年5月14日,被武漢警方從一家暫住旅店抓走,次日被上海市浦東新區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同年 6月19日,被浦東新區檢察院予以批捕;9月18日,其案被移送至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審理,至今未審待判。

 

目前被羈押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看守所。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