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撞死人逃回香港 華女3年後從澳引渡回美

270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10月30日

 

美國FBI的通緝犯在澳大利亞落網。原本以為在加州撞死人逃離現場後,躲回香港生活三年的華裔女子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簡稱陳女),在進入澳大利亞不久後被捕,澳警已於2020年10月28日被引渡回美國。加州洛杉磯地區檢察官29日宣布了此案。其辦公室發言人Richard Santiago說:「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將被控以肇事逃逸和故意殺人罪,兩項均屬重罪。如果被指控罪名成立,她將面臨超過11年的州監獄監禁」。

2017年被FBI通緝的在逃華裔女子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圖片來自FBI網站)

 

棄屍潛逃三年後被捕的華裔女子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Whittier警察局圖片)片))

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被指控兩項重罪。(Whittier警察局圖片)

 

肇事逃逸的華裔女子在香港等地躲避三年後,最終在澳洲被引渡回美將接受應有的懲罰。洛杉磯惠提爾( Whittier)警方29日稱,本地一名涉嫌在三年半前用車撞死一名騎自行車,並逃離現場的女子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在澳大利亞被捕後已於28日被引渡回美。

 

惠提爾警局表示,陳女是三年半前肇事逃逸的白色Lexus轎車的駕駛者。該事故導致一名46歲男子在2017年1月30日喪命,車禍地點是Calmada道和Flomar路段附近。

 

警方表示,受害人Agustin Rodriguez Jr.在汽車下方被拖拽約500至800呎,他的屍體在位於車禍碰撞發生地點約兩個街區的Dittmar路被發現。警方確定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是肇事車輛的駕駛者,之後這輛車在愛達荷州一個住宅的車庫中被發現,在另一個州、內華達州還發現了更多此案證據。車庫的所有者當時是Chan 女士的男朋友的商業夥伴。 在車上發現的DNA與受害者Rodriguez的DNA相符。

 

警方發現陳女擁有一架2017 Lexus 350,該車在她肇事逃逸的第二天被帶到亨廷頓比奇維修店。 據法庭文件顯示,她告訴這家商店她撞了鹿。

 

事故發生後不久,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立即離開美國前往香港居住。惠提爾警方與聯邦調查局FBI合作,並為嫌疑人獲得了國際逮捕令。三年後,FBI發現她已移居澳大利亞,就通過與澳大利亞執法部門的合作拘捕了陳女。經過複雜的引渡程序,她終於在29日飛返美國,並立即被轉交給惠提爾警方拘留。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