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嚴打來自中國非法包裹 紐約區沒收大批貨品

992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0年10月30日

 

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大紐約區今天(30日)宣布,該局10月在「特別執法」(Operation Mega Flex)中沒收了300多件裝有仿冒品、違禁藥品以及農產品的中國包裹,當局表示,將繼續採取針對來自中國、並對美國經濟、公共健康以及安全造成威脅的非法貨品的攔截。CBP呼籲,若民眾發現任何非法貿易的活動,可通過CBP的網上「非法貿易舉報電子系統」(E-Allegations Online Trade Violation Reporting System),或撥打(800)232-5378報案,消息來源絕對保密。

 

數據顯示,CBP大紐約區在10月共檢測超過4000批貨品,其中174批貨品因涉嫌違反美國農業部(USDA)食品與藥品安全,被扣押檢測,127批貨品違反知識產權被沒收,18批貨品對美國農產品市場造成威脅被銷毀。「特別執法」行動自2019年7月啟動,由當局領導,多部門合作,旨在針對調查涉及中國的貿易違規與非法運輸網絡;以9月為例,當局分別在田納西州曼斐斯(Memphis)港口、邁阿密港口與甘迺迪國際機場,攔截了大量從中國運輸的違禁藥品、軍火與130餘個違反知識產權的衣飾等。CBP大紐約區監管全美兩大國際貿易入口,其中包括紐約市甘迺迪國際機場(JFK)以及紐約與紐瓦克港口(the Port of New York/Newark),不讓它們流入美國市場。

 

資料顯示,美國港口平均每天收到42萬個普通包裹以及18萬個特快包裹,CBP在「特別執法」活動中發現,這些貨品中有近13%的包裹裝有仿冒品;自去年7月執法至今,CBP在全美地區攔截貨品已超過4800批,其中近2600批貨運涉嫌違反農產品市場。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