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12所頂尖大學查出漏報65億美元 多涉中資

2456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10月25

 

美國教育部20日發布一項報告,指美國頂尖大學接受中國、俄羅斯和其他敵對外國提供的資金後竟「大幅漏報」。教育部報告包括對哈佛、耶魯、史丹福和喬治城大學在內12所學校的調查。一段時期以來,聯邦官員懷疑這些學校多年來都未依法提報來自中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等國25萬美元以上的禮物和合同,於是展開調查,結果越查越多。

 

根據報告早期調查結果,這12所學校大多數都與中國科技巨頭「華為」有財務往來,部分官員稱此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至少有一所與中國共產黨有直接關係。自從聯邦政府審查以來,這12所學校共披露總計65億美元外國資金,這些資金以前從未呈報過。

 

該報告呼應聯邦政府警告,與美國競爭國家將美國大學視為竊取研究和技術的目標。它並引用最近有中國公民被控在美國大學工作或學習、同時也為中國政府工作的案例。去年國會一份跨黨派報告引起人們對大學與中國往來的擔憂。該調查發現,孔子學院所在學校中,有七成學校未向教育部透露與中國的財務關係。

 

教育部長Betsy DeVos說:「幾十年來執法不嚴,但今後不會再這樣下去了。 我們已採取行動,確保公眾享有法律要求的透明度。」

 

教育部公布報告的目的,是要加強執行1986年成立的法律,該法要求美國大學披露來自國外25萬美元以上的禮物和合約。基於對經濟間諜活動和國外商業秘密盜竊的擔憂,再加上數十年來在這方面缺乏聯邦監督,該法已成川普政府優先處理事項。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