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變相禁第三國轉機 回中國機票價飆漲

821 0

轉自《世界日報》                                          2020年10月30日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日前發布搭乘航班赴華人員新規,要求經美國中轉乘機返回中國旅客,須在中轉國48小時內完成核酸與抗體的檢測,並在當地中領館申請綠色健康碼等;對此,紐約旅行業者30日表示,新規變相禁第三國轉機,機票價格從1800元左右漲至4000到5000元,目前仍一票難求。

 

環宇假期旅行社負責人葉秋生表示,這一新規意味著從美國赴中國的旅客,難再通過轉機第三國的方式,前往中國;他說,旅客一般在第三國的轉機時間從三個小時到一天不等,很難同時完成核酸與抗體的檢測,並向當地中領館申請綠色健康碼。

 

葉秋生說,過去幾個月內日韓航空公司開出1800元左右,經停日本或韓國,再返回中國的機票,但新規出來後,這些航線不再適合從美國返回中國的旅客;他表示,美國直飛中國的航班包括紐約起飛的東航與舊金山起飛的南航、廈航、國航與達美航空(Delta)等,這些直飛票價在4000元到5000元左右,現已一位難求。

 

彩虹之旅國際旅行社銷售經理賈娟表示,新規政策出台的兩周前,旅行社已很難找到部分航空公司3000元到5000元左右直飛中國機票,而在新規出台後,一些非官方渠道,只出售2萬元左右頭等艙機票;她說,目前買票許多旅客因疫情失去工作,新規出台後,將讓他們「返鄉」之路更艱難。

 

賈娟表示,旅客的款項已交由航空公司,但30日獲回覆稱,該公司的飛機並無問題,不負責核酸與抗體的檢測,不予退款;她說,這一解釋,無疑讓民眾自行為新規買單,也給旅行社的運營造成極大負擔,但希望顧客耐心等待航空公司的進一步解釋。

 

若無法買到大型航空公司的機票,賈娟說,旅客或需考慮包機服務,她說,包機的價格約在3萬元左右,且包括核酸與抗體檢測;但她提醒,新規還說,民眾的血清與核算檢測都需為陰性,才能進入中國,若旅客的血清檢測呈陽性,也難選擇包機方式返回中國。

 

葉秋生表示,由於新規突然發布,航空公司尚沒有應對的方式,呼籲旅客給航司處理時間;他以9月出台的航班規定舉例,表示當時許多乘客擔心無法在72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但事實證明,這些問題都可解決,「新規不是航司、旅行社與旅客可以控制的,大家要耐心等待」。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