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土地房产维权 » 浏览内容

河南村民遭強拆被打斷7根肋骨

1258 0

來源: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9月24日清晨,河南虞城村民刁建立剛剛起床,數十統一制服人員破門而入,對他實施了毆打,造成刁先生7根肋骨骨折。之後打人者將刁先生抬出,並將刁先生的房子推平。
事件起因是刁先生房子的拆遷賠償沒談攏,周邊房價五六千,卻被按600元每平米來補償,房子是否要拆仍在法院訴訟過程中,誰知竟遭到暴力強拆。目前刁先生仍在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住院。
事件被媒體曝光後,虞城縣官方連發通報,成立調查組,給予相關負責人城郊鄉干部劉長征(二級主任科員)停職檢查,對村民被打傷一事,警方立案調查。
城郊鄉有關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稱,鄉政府在村民依法訴訟期間主導的強拆行為確實不合法,破門的拆遷人員為臨時聘用人員,正配合警方調查。
虞城縣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書顯示,被打傷一事,系故意傷害案,立案事件為10月12月。
針對周莊村刁建立在自己家中打打傷的傷情,警方也指派人員進行了人體損傷鑑定,鑑定意見是損傷構成輕傷二級,落款時間為10月13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