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日本政府決定免費為國民接種新冠疫苗

1180 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厚生勞動省2日召開新冠疫苗專題會議,決定免費為全體國民接種新冠疫苗。

據悉,此舉旨在減小現階段國民負擔,讓所有人盡快接種上疫苗,盡可能控制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出現。在首次接種後,如有繼續接種的需要,日本政府也將進一步調整相關接種方針。

此外,若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健康受損的情況,日本政府將根據《預防接種法》規定的救濟制度支付相應的醫療費。

日本政府計劃在2021年上半年之前確保全部國民的疫苗用量,相關費用約為6700億日元(約合63.7億美元)。日本政府此前已與歐美的幾家相關製藥公司基本達成疫苗供給協議。

由於當前疫苗還處於研發階段,專家預計疫苗最快也得年底才可上市。由於初期供應量有限,日本政府提出優先為治療新冠肺炎的相關醫務工作者及易轉成重症的老年人等人群接種。

具體接種工作由各市町村等地方政府實施,相關費用計劃由中央政府負擔,不要求地方政府負擔。

另一方面,部分民眾也發出了不願接種疫苗的聲音,他們認為疫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