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周梓樂墮樓案 香港死因庭定11月展開聆訊

1258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9月18日

 

轟動香港及頻登世界各國媒體重要新聞的有關香港兩樁離奇死亡案,先後展開死因聆訊。前案為香港15歲少女陳彥霖在2019年反修例運動期間被發現裸體浮屍海裡,人們強烈質疑一名游泳健將怎會選擇溺水自殺。死因庭經過數周聆訊後,2020年9月11日陪審團一致裁定“陳彥霖死因存疑”,法官責令警方解碼死者手機,找出所有相關證據。另一案的死因庭聆訊也是在去年11月香港反送中期間,22歲科大生周梓樂被發現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樓死亡,全港質疑聲四起,公眾懷疑周同學是被人惡意推下受傷後致死。死因庭決定11月16日開庭。

 

周梓樂的父母出席內庭聆訊,警方亦有代表出席。

 

死因庭將在11月16日召開,警方稱,周梓樂死因研訊將傳召約60名證人,包括20名在現場及附近執勤的警員;據了解,其餘證人還包括消防員、協助搶救的醫生及救護員,以及在現場的市民。死因庭同時會傳召骨科及鑑證科專家。

 

庭上亦會翻看事發當日的閉路電視,又計劃利用VR技術模擬事發停車場畫面,投影在庭上,以協助陪審團了解現場環境及證人供詞,預計聆訊時間將需要五個星期。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