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現代奴隸」產品再現 美禁入口新疆5類商品

76863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9月15日

 

在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蓬佩奥)強烈譴責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行為後,美國國土安全部9月14日宣布,由於中國在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等人權侵犯問題,美國將禁止從中國新疆省進口棉花、頭髮製品、電腦零件和部分紡織品;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Ken Cuccinelli指出,這是「現代奴隸制度」,相關商品進入美國供應鏈,不僅違反了美國的人權價值觀,也不利美國企業及勞工。

 

據《美國之音》日前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根據2015、2016年由吳弘達先生創辦的「勞改研究基金會」提供的信息,今年9月先後再一次在靠港貨輪中發現了大量勞改及廉價奴工產品,並全部扣押,海關相關人員為此還特意寫信給「勞改研究基金會」以表示感謝。

 

但是,2017年年初,勞改基金會創辦人吳弘達先生在與中國親友乘遊輪停靠洪都拉斯時,突然海邊溺斃。自此,「勞改研究基金會」人士大變動,與勞改研究調查等活動停擺,與勞改相關的研究雜誌、包括劉曉波、魏京生、廖亦武等前「勞改犯」等數以千計的著作被統統當作回收垃圾一桶一桶丟進垃圾箱,坐落在華盛頓DC的「「勞改紀念館」裡的一些勞改展品也不翼而飛,「勞改紀念館」物業傳出將被重組後的決策者出售。

 

2020年6月中旬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在紐澤西州查扣一批約13噸,總價值約80萬美元的假髮與假睫毛等商品,懷疑這是新疆再教育營的「奴工成果」。

 

2018年被扔棄在華盛頓DC「勞改紀念館」外的垃圾回收桶,多名前勞改犯從垃圾桶裡撿回的了這些珍貴的書籍。(中國婦權張菁攝於2018年12月10日)

 

圖為坐落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勞改紀念館」內的一面勞改人員紀念牆,牆上有許多勞改犯的圖像或名字,包括不少因言獲罪女性,她們不需審判就被關押起來強制無償勞動,其生產的產品高價銷售美國等世界各國。    (中國婦權張菁攝於2015年秋)

 

國土安全部14日公布的禁止進口的商品包括,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所有商品、洛浦縣髮製品產業園區的髮製品、伊犁卓萬服飾製造有限公司和保定市綠葉碩子島商貿有限公司的服飾、新疆準噶爾棉麻有限公司的棉花,與安徽合肥寶龍達信息技術公司生產的電腦零件。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