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聯邦法院裁決 恢復「綠卡抽籤」計畫

2504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9月6日

 

美國聯邦法官日前裁決,要求川普政府恢復發放多元化移民簽證給來自代表性不足國家地區、抽中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計畫(Diversity Visa Lottery)的移民。此舉部分扭轉了因疫情而政府遭廣泛凍結的移民和臨時簽證。簽證申請者的代表律師對此一命令表示歡迎,但對其他簽證類別仍被拒絕表示失望。

 

美國每年對在美代表人數不足國家/地區人民發放約5萬5000份簽證,其中許多人來自非洲地區。這些人透過俗稱「綠卡樂透」計畫,從數以百萬申請人中被抽中。中籤當年若未能在9月30日前於美國領事館拿到多元簽證,將失去綠卡審查名額。

 

華盛頓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梅塔表示,川普總統4月宣布凍結核發各類簽證時,國務院已就2020年中籤者簽發約1萬2000份簽證,仍有約4萬3000名中籤者在等待簽證。

 

梅塔在長達85頁裁決書中寫道:「坦白說,法律未規定每年非得把每張多元化簽證發出去,但這不代表國務院可任由所有待處理的多元化移民簽證申請逾時、讓全年度多元計畫終止。」

 

法官梅塔拒絕下令其他也遭川普凍結的簽證類別也採取類似恢復行動;這些簽證包括家庭成員簽證、H-1B高科技人員簽證和H-2B季節性工人簽證。梅塔是由前總統歐巴馬任命。

 

川普一直試圖取消多元化簽證抽籤,稱這會帶來「最糟的人」。梅塔明確表示他不同意川普這樣形容;他寫道:「抽中多元化簽證者來美,和過去數以百萬人一樣,是為了謀求更好生活、追求美國夢。他們不該被當成罪犯來諷刺,也不該被當成政治棘手問題。」

 

川普強行凍結簽證至今年年底,稱此作法可保護國人工作,免受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

 

梅塔裁定要求政府迅速處理2020年多元簽證,並未延長9月30日截止日期。但他已安排25日舉行聽證會,以考慮採取其他措施。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