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法官新裁定 ICE可在法院逮捕無證移民

992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9月7日

 

美國聯邦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區域法院曾在2019年裁定,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幹員不得在法院逮捕非法移民,但是,這項判決上週遭到聯邦第一巡迴上訴法院駁回。

 

長久以來,移民在法院遭到移民官員逮捕的案例,讓民權律師、移民權益倡議團體甚至某些法官都感到憤憤不平。移民權益保護團體認為,移民局幹員應該將法院列為「敏感地點」,讓非法移民無須擔心遭到逮捕。

 

移民律師表示,雖然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移民幹員到法院抓人的案例就已存在,但到了川普總統上台之後,類似案例數量大增。

 

2019年6月,聯邦麻州區域法院法官塔瓦尼(Indira Talwani) 裁定,移民局探員不得在民眾抵達、離開或停留於法院期間,逮捕觸犯移民法規的民眾。

 

不過,聯邦第一巡迴上訴法院則指出,反對移民幹員在法院逮捕非法移民的倡議人士,「沒能向法院證明為何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無權在麻州法院執行非法移民逮捕」。

 

聯邦執法人員(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曾經在紐約的法院外逮捕移民。(來自移民保護組織)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