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武漢高校封校防疫 學生出招「偷渡」

1060 0
标签:

 
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趨緩,9月各地學校紛紛開學。不過,根據教育部規定,各級學校仍須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例如學生出入校門須登記,並進行體溫篩檢、核驗「健康寶」綠碼,合格才可入校。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武漢體育學院就傳出有學生划船「偷渡」離校,逼得校方最後只好打開校門。

據香港01報導,不少學生對於校方的「封校」措施感到不滿,並指只有學生被嚴格管制,教職員卻可以自由進出校園,完全是雙重標準。有學生在微博上抱怨,就算是外地回來的人也才需要隔離14天,而且一人一房;但學生就算住學校附近,也必須關在校園裡跟萬人一起「隔離」,「這合理嗎?」也有學生說,校園裡的物價比外面貴,不如在家上網課。

學校封閉令學生們各出奇招。(微博)

 

學生被關在校園裡,也被迫想出了各種應對辦法,例如叫外賣到校園圍牆邊或欄杆縫隙間取貨、情侶隔著欄杆相擁、無法外出「蹦迪」只好改在操場舉辦,還有一名女大生在微博爆料,自己男朋友所在的武漢體育學院停電後,有人乘小型旅遊船離開,學校發現後被迫打開封閉已久的校門,形容他是「以一人之力拯救了整個學校」。

報導說,小型旅遊船乘著夜色試圖「偷渡」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有網民讚「不愧是體育學院」,也有人嘆「我們學校在山上,可惜了」,也有批評「雖然想笑,但是想想這還不是因為封校的後果?」

對於校園進出管理措施,教育部應對疫情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解釋稱,這並不等於封閉式管理,而是要確保每一個進入校園的人都健康,所以進出校門的老師和學生都要查驗身分證件,同時要查驗體溫。沒有必要不出校門;如果有事情、有工作要做,出校門也是可以。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