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江湖雀语:今日新闻说女德

1161 0
标签:

作者:鲍学谦

 

*山东有以“夏令营”为名,收高额学费办“女德班”者,让女性青少年当众自责淫邪:过去,整天胡思乱想,肾精下流,学不进东西,胃痛严重……经国学教育才免得癌症。

 

*北京、深圳提出:今后对首告疫情者,不做谎报追究,以求早发现、早防治……

*央视称:我们遇到问题,应该积极找原因,而不是满足于抓坏人。

*专家称:北京、大连的疫情,多亏首发病人到医院诊治,才得以早发现,早防治。

*养老机构纠纷日多,已颁布相关条例,规范护理标准和纠纷处理,以维护正常秩序。

*网络诈骗对象日趋低龄,孩子的压岁钱、零花钱成为目标,有小学女生识破、报警。

*河南有基层领导占基本农田四、五百亩盖工厂,当地政府为其将此田改为建设用地。

*陕西有自诩为大日如来者,要将联合国迁到西安,以高额利息诱人投资,言之灼灼。

*江苏南京“120”中心有一天接警二千余次的,其中数百次白跑,原因之一:喝醉了。

*外语培训管理混乱,南非、东南亚人冒充欧美外教,且无证书,上课迟到、玩手机。

 

我们中国人自古就讲究“德”,认为“德”是为人的根本,甚至可以治国。但什么是“德”却各有说法:有认为孝敬父母是“德”之根本的,有认为忠君爱国才是“德”的,也有认为不思淫欲方可言“德”……甚至有人提出“女子无才便是德”。

 

山东的“女德班”不知道是否就是培养“女子无才”的,希望不是。

 

据央视报道,其中的学员从四岁到二十岁的都有,学费倒是都统一,半个月收5,250元。家长如果陪同,加收1,500元。只是其教育,什么“肾精”之类,恐怕就是医学院毕业,也未必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就是去问国学老祖孔夫子,也必定不能说明白。

 

这样不明不白的班,在我们大中国已经是多年、多地盛行了。2014年有,2017年有,现在又有;山东有、辽宁有、浙江也有……主办者对着央视的镜头自豪的说:人家欢迎,需要,我们就办嘛!是啊,这样的污泥浊水,为什么在我们这里就有需要呢?央视说,许多家长认为很好。这样看来,我们的家长,首先要进修一下,不能盲目地崇拜国学,对肾精之类有过分的自信心。如同听到吹哨子,报告疫情,要感谢先知先觉,类似遇到反对“女德班”的意见,不要忙着抓坏人,而要先搞清楚:谁,才是真的坏人。

 

可惜,国学骗子和不少上当者是不肯治病的,因此,对那些有病就去医院的人,我们应该感谢。只是,感谢不如免费医疗。这样,有病就去医院的人会更多,我们的社会在卫生防疫方面就会更安全。养老机构的问题也是这样,现在的纠纷大多围绕着金钱,养老机构嫌赚钱少,有希望老人快点过世的客观动力;老人家属嫌费用高,有要求赔偿的欲望……如果我们的国家不对火星有那么大的兴趣,不对黑人留学生如此优待,不靠花钱拉国际友人……而是把钱用在免费医疗、补贴养老上……或许社会就不会这样利欲熏心,网上的骗子,也不会穷凶极恶到去骗小学生的地步。

然而,现在的现实是:当官的把自己开的工厂盖在基本农田上,然后将农田的性质,改成建设用地。因此,老百姓敢自称佛祖,用搬迁联合国来骗钱。这叫:官有多厚脸,民有多大胆。

 

于是道德败坏,喝醉酒乱打电话叫“120”。当然,叫了救护车不用,也因为价钱太高。这同发达国家救护车不用钱相比,我们的社会管理缺的就是“德”了,民主管理之“德”。与之类似的缺德是让南非、东南亚人冒充欧美人做外教,来上课还迟到、玩手机。

 

可叹,再办什么班,应该送我们的中国去培训,以养成让百姓当家作主之德行。

 

噫嘻,女德培训能经久,社会进步说还休;救护空跑坏人醉,民主上课迟到否?!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