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美兩黨議員敦促政府正式認定中國在新疆的暴行並製裁相關官員

934 0
标签:

來源:美國之音

70多名參眾兩院議員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的包括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在內的殘暴罪行作出正式認定,並對實施這些“令人髮指”的政策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Sen. Marco Rubio, R-FL)、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梅嫩德斯(Sen. Bob Menendez, D-NJ)、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Rep. Chris Smith, R- NJ)、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麥戈文(Rep. James P. McGovern, D-MA)以及其他74名議員星期四(7月2日)就中國政府在新疆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的持續暴行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財長姆努欽,信中說:“中國政府在故意破壞和消滅維吾爾族的家庭,文化和宗教信仰,並鼓勵對婦女的暴力行為。這些侵犯人權的行為需要美國以及國際社會的回應。”

信中接著說:“因此,我們敦促你們譴責這一令人髮指的政策,制裁那些犯下這些罪行的中國官員。此外,我們要求政府做出正式決定,即中國政府是否應為其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裔所犯下的包括種族滅絕在內的殘暴罪行負責。”

議員們還在信中敦促美國政府與其他有關國家一道,支持聯合國審查和記錄中國政府在新疆政策的倡議。他們還表示:“我們的代表應與盟友和夥伴合作,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簡報會,並任命一名有關新疆局勢的特別報告員。”

他們說,長期以來,中國政府在新疆犯下了包括大規模拘留以及強迫勞役在內的駭人聽聞的罪行,“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眾議員史密斯還在一份聲明中譴責了中國政府通過強制絕育、墮胎和拘留來壓制新疆少數民族人口出生率的“種族滅絕”行為。他說,“中國政府應立即受到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史密斯還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2022年北京冬奧的主辦權,他表示,“世界不得獎勵任何從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的國家”。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