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美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967 0
标签:

來源:立場新聞

《香港自治法案》昨日在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綜合外電報道,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周四一致通過眾議院版本的《香港自治法案》,待美國特朗普簽署法案後便會生效。

法案將制裁支持打壓香港自治的個人、企業、鎮壓示威的香港警察,以及推動「港區國安法」的中國官員將會受到懲處。另外,跟這些個人及企業有重大業務往來(significant transactions)的銀行或金融機構,都可能面對制裁;又會限制官員進行美元交易。

參議院上星期已通過香港自治法,按照國會規定,法案其後交到眾議院議決及修訂,再交回參議院表決。參議院通過後交付白宮,由總統特朗普簽署,正式生效。

《香港自治法案》是由美國跨黨派參議員 — 民主黨的范霍頓(Chris Van Hollen)及共和黨的圖米(Pat Toomey)於 5 月提出。范霍頓發言時說,參議院向北京清楚表達一個訊息:若損害香港自治,就要承擔後果。他又說中國政府剝奪香港人的權利、扼殺目前享有的自由,不能接受。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