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疫情下LGBT慶祝50週年 形式不拘

2766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綜合報導

 

6月是性少數(LGBT)的榮耀月(Pride Month),今年是全美一年一度的榮耀大遊行50周年紀念。舊金山的支持性向、性別平權的人士在疫情下,照常在6月28日走上街頭狂歡。

 

紐約市因武漢病毒疫情而取消了正式的遊行,人們只能在自己家裡慶祝,以及在網上以歌舞直播來慶祝性少數50週年紀念。各媒體如WABC-TV進行了為時2小時的特別直播,以慶祝《驕傲》和50週年。節目的表演者包括JanelleMonáe,Deborah Cox和Billy Porter,以及其他許多著名歌手的演出。

 

 

加州的舊金山市大約上千人在警方最前開路疏導交通下,舉著彩虹旗幟,盛裝打扮,照常舉行了慶祝遊行。每年6月的最後一個周末舊金山都會有榮耀月的慶典,包括在周日舉行的榮耀大遊行(Pride Parade),參加者也包括聯邦、加州、本地各層級的官員。50年前舊金山的同性戀社區還是在Polk街一帶,於是遊行就從那裡開始。今年的50周年的路線也是「重回故里」,從Polk街開始。

 

在當下的政治氣氛中,「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跨性別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Trans Lives Matter)、以及削減警察經費等等的口號也一直在遊行中此起彼伏。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也發布視頻慶祝榮耀月。市長表示,榮耀月是一年當中自己最喜歡的慶祝活動之一,「就算我們今年要以不同的方式慶祝,但是我們心中感到的榮耀依然是無比強烈」。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