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香港支聯會風雨無阻 相約6.4維園見

1071 0
标签:

中國婦權網報導

 

香港支聯會六.四 31周年的悼念主題是「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 。支聯會網頁上寫著:我們沒有忘記當年學生和市民的付出和犧牲,也沒有忘記過去 31 年因 堅持說出真相、悼念和爭取平反的仁人志士。支聯會將堅持在維園燃點悼念「六四」的燭光,但同時呼籲香港人遍地開花式悼念,在6月4日(星期四)晚上8時正,無論你身處何地,大家燃點起燭光,一起參與網上集會,並在當晚8:09全港默哀1分鐘,集會至當晚8時30分結束。

 

今年是六.四31周年,每年這一天,天安門母親們都會到萬安公墓對死難家屬進行集體祭拜。據香港電台報導,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近日表示,自此今年農曆新年之後,她已經無法與其他遇難者家屬見面,增加了準備“六四”祭文的難度,然而即使無法集體祭拜,家屬希望當天能分批前往墓地,同時不接受警方禁止他們前往的要求。

 

 

自天安門大屠殺事件以來,香港支聯會每年都會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但今年港府以疫情為由限制超過8人以上的集會,這項禁令實施至6月4日。目前,支聯會已指出,如果未能舉辦燭光晚會,希望支持者“遍地開花”,“六四”當天在各區以不同方式自行紀念。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