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蔡英文:短期內推人道救援方案 決心助港人居留台灣

824 0
标签:

來源:立場新聞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社會及國際反彈。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日(27)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表示,已同行政院長蘇貞昌達成共識,行政院將提出人道救援行動方案,並由陸委會主責規劃。她說,台灣要有專案處理香港人進入台灣安置、就業等事宜,強調一定會向港人提供必要協助。

蔡英文表示,會透過跨部門協調專案,包括研究預算框定資源,以配合規劃港人到台灣居留。對於是否修訂難民法以完備庇護機制,蔡英文說,現行的港澳關係條例規定是足夠的,但無論將來是否需要調整,台灣「照顧香港人民的決心是不變的。我們會提供必要的協助,讓他們到台灣居留、生活、工作。」她希望陸委會盡快提出規劃,並向社會大眾說明。

蔡英文說,期望香港的自由人權得到保障,不要再受侵蝕,又指台灣同全世界民主國家的立場一樣,嚴正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港人五十年不變的承諾,讓香港社會恢復和平對話,如果香港的情勢惡化,自治、人權、自由受進一步壓縮,台灣會繼續關注、發聲。

對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表示希望台灣降低港人移民門檻,蔡英文說,港人入台已經相對寬鬆,去年超過五千港人移民台灣,增長逾四成。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