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英國計劃2023年前將華為5G設備逐步清零

947 0
标签:

來源: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首相制定計劃,到2023年將華為生產的電信設備從英國的5G網絡中全面移除。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此前,首相的提議是將華為現有的在英國電信基礎設施市場的份額降低到35%以下,但是這回將這個數字降到0。英國發言人對於這一消息則表示,英國希望能夠更加自給自足,該決定的目的是增加英國國際供應鏈的彈性。 “我們正在努力確保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擁有彈性的供應鏈。”

公開資料顯示,華為一直以來是英國電信網絡建設的重要參與者。 2018年,英國政府曾估算,華為在英國4G市場份額約佔35%。英國電信集團(BT)總裁Philip Jansen曾坦言,將華為的核心網絡設備從英國電信基礎設施中徹底移除可能需要7年之久。

目前,英國當地有4家網絡供應商,西班牙電信英國公司O2、移動通訊運營商EE、沃達丰、THREE UK提供5G服務,其中有三家用的都是華為設備。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