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美FDA撤銷66家中國口罩生產商在美銷售許可

796 0
标签:

來源:美國之音

特朗普政府已經禁止66家中國公司向美國銷售醫用口罩,因為專家稱這些口罩質量不佳。

醫生、護士和醫院非常需要N95口罩,因為它比常規的外科口罩或布製口罩更加有效。在實驗室測試中,口罩對非油性微粒(包括新冠病毒等微生物)的過濾效率需達到95%以上。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星期四(5月7日)說,中國生產的名為KN95的口罩只能過濾掉24%的非油性顆粒物,其中有一批口罩僅阻擋了1%的顆粒物。

FDA表示,這一禁令使獲准向美國醫務工作者提供口罩的中國公司從80家減少到14家。

美國由於供應短缺,已從上個月開始從中國購買N95口罩。

同樣在星期四,FDA還表示已經向涉嫌兜售假冒甚至是危險的新冠治療方案的公司發出了42封警告信。

FDA表示,已經發現了數百種假冒的新冠治療藥物、檢測工具和防護設備。

FDA還表示,美國一聯邦法院已經介入,阻止了一名無視FDA警告,銷售一種名為“神奇礦物溶液”(Miracle Mineral Solution)的產品的賣家。 FDA說,這種產品不過是一種類似工業強度漂白劑的溶液。

FDA副局長朱迪·麥克米金(Judy McMeekin)說:“美國人民可以放心,我們正在藉用我們在邊境和國內商業領域調查、檢查和審查醫療產品的經驗。”,“我們嚴肅對待我們的責任,以確定進入美國的醫療產品是否是欺詐、假冒或非法的,並採取必要行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