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歐盟承認駐華代表團配合中國審查

718 0
标签:

來源:立場新聞

為紀念中歐建交 45 周年,歐盟駐華代表團團長郁白(Nicolas Chapuis),和歐盟 27 國駐華大使,在 5 月 6 日發表題為「在全球危機中紀念中歐建交45週年」的文章,其中談到武漢肺炎疫情,寫了「冠狀病毒在中國爆發,及其在隨後三個月中向世界其他地區的傳播(the outbreak of the coronavirus in China, and its subsequent spread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over the past three months),文章分別投稿到《中國日報》及《人民日報》,《中國日報》刊登的版本刪除了這一段,《人民日報》直接無刊登。

根據《CNN》報道,歐盟承認曾配合中國政府審查,讓中方修改文章。歐盟對外事務部表示,郁白是在「重大時間壓力」下作決定,而這決定明顯錯誤。歐盟又表示,代表團收到中方的通知,文章要刊登必與要中國外交部同意,而中方要求刪除與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和傳播有關的句子,所以代表團在「非常不情願」的情況下接受刪改。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