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曾是全美疫情頭號熱點 西雅圖撥雲見日

812 0
标签:

來源:世界新聞網

西雅圖是美國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的頭號熱點,但兩個多月來在地方政府、醫療系統、科技大廠等民間企業以及社區民眾集體努力下,終於讓看似一發不可收拾的疫情迅速獲得控制,之後逐步趨緩,如今得以撥雲見日。

疫情最嚴重的緊張時期,位於西雅圖郊區的長青健康醫院(EvergreenHealth),每天大約接收20名新冠病毒患者,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嚴重短缺,就連院內醫師都因染疫而重病。

然而,一個多月後的現在,急診室醫師漢森(Kevin Hanson)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帶著鏡頭走訪院內最新狀況時指出,現在病床都是空的,急診室的候診區也幾乎沒有患者。

回顧先前疫情最嚴重時,漢森形容急診室簡直「一遍混亂」。他說,現在的狀況大約是疫情尖峰時期的10%至15%之間。

長青健康醫院一路走來的歷程,正是西雅圖慢慢走出疫情的最佳見證。華盛頓州曾經是全美疫情最嚴重的「榜首」,但在截至5月7日的各州疫情統計排行當中,華盛頓州排在第17名,全州染疫死亡累計有870人。

科學家與華州地方政府官員均指出,整體社區發揮力量,是西雅圖扭轉頹勢的主因。

早在疫情出現初期,各地政府還沒宣布居家避疫規定,企業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便已經鼓勵位於西雅圖地區的數萬名旗下員工,盡量在家上班。

西雅圖市長德肯(Jenny Durkan)說,當地幾家科技大廠在疫情初期讓員工遠距上班的措施,確實達到抑制病毒擴大傳播的良好效果。

今年2月底,長青健康醫院傳染疾病控制部門主任瑞多(Francis Riedo)的一項重大發現,讓華州公共衛生官員如同得到一記當頭棒喝,全力啟動抗疫大作戰。

透過隨機篩選,瑞多對醫院裡兩名病患進行新冠病毒檢測,這兩名患者都沒有海外旅遊史或接觸史,但檢測結果卻雙雙呈現陽性,證明社區傳播已經存在。

瑞多接受訪問時說:「那是讓一切事情驟然改觀的頓悟時刻。」

他表示,緊接著在後來的五天裡,繼續對42名病患進行檢測,結果發現32人確診陽性,而這些確診患者絕大多數來自位於醫院附近的柯克蘭(Kirkland)「生命照護中心」(Life Care Center)養老院。

華盛頓州已經開始開放某些經濟活動,州立公園恢復開放,某些建築工地也已復工,就連與消費者面對面接觸的汽車銷售,都在有條件限制的前提下開張營業。華州規模最大的企業僱主波音公司(Boeing),工廠員工已經回到生產線。

到了5月31日,在符合防疫規定的限制之下,華盛頓州餐廳將可恢復讓消費者在店內用餐。華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說,重啟經濟的腳步會有多快,完全將由科學與數據決定。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