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稱殺人犯「高尚情操」 港法官被禁審理反送中案

1463 0
标签:

中國婦權綜合報導                                       2020年4月27日

 

香港區域法院上4月24日 審理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時,炮轟反修例運動示威者,讚揚斬人兇手是「高尚情操」 ,其做法引起各界反彈,一片抨擊。在民意和輿論壓迫下,司法根據司法機構日前的網上審訊表顯示,郭官今午原定處理三宗涉反修例運動的案件,包括一宗涉案士司機被指藏40枝汽油彈的案件,均改由區域法院首席法官高勁修處理。

 

根據香港眾新聞向司法機構詢問到的回覆:「首席區域法院法官留意到最近社會上對郭偉健法官審理的某宗案件的判刑理由有爭議,所以現階段作出有關安排。」

 

接著,原本再有三宗原定由郭偉健審理的反送中案件,全部被司法機構抽走,改由區院首席法官高勁修處理,三案辯方均申請至6月初再訊。

 

法官郭偉健被質疑偏袒反修例者,28日原定由他處理的三宗反修例相關案件全部被抽走,改由另一法官處理。

 

法官郭偉健在上周判詞時,曾經用「高尚情操」稱頌用刀斬人的被告,說被告持刀到現場並非預謀斬人,是受害人言語刺激他情緒失控,被告人生計受社會運動影響,他才是奄奄一息滿身鮮血的受害者,最終判被告人入獄45個月,連日引起社會輿論強烈反彈。香港司法機構停止這名法官處理反送中事件相關的案件,司法機構表示,因留意到社會對郭偉健審理的某宗案件判刑理由有爭議,故作有關安排。

 

另外,香港廉政公署說,正調查28宗與反送中事件有關的懷疑貪汙個案,其中逾九成涉及警務人員。

 

香港廉政公署回覆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查詢,指截至今年2月底,正調查28宗與反修例事件相關的懷疑貪汙個案,有26宗涉及警務人員。

 

林卓廷要求廉政公署交代涉及的警員人數,廉政公署說,基於保密原則,廉政公署不適宜透露個案資料,包括涉案警員的數目。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