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囤糧囤水囤槍囤子彈 美國華人防疫出奇葩

1737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一天一驚心,幾天之內6死、逾百人確診。從加州到紐約凡是華人聚居地,都傳出超市「賣空」現象,這讓很多美國人不解,這病毒不比每年的流感可怕,也不比流感死亡人數更多,為何亞洲人尤其是中國人那麼緊張,搶空了商店和網上的口罩,又搶食物和水,還搶空了加油站的汽油,連槍支和子彈也不放過,這到底是為什麼呀?

 

其實,不就是武漢封城的慘痛經歷惹的禍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都是發生在眼下真真實實的事情!誰不怕一家人被關在家中挨飢受餓呀,其他族裔的美國人可能沒有太多類似體驗,但華人尤其是中國大陸移民卻歷歷在目,永世不忘。

2020年 3月2日紐約法拉盛華人聚居地的大型連鎖超市BJ’s貨架上的冷凍豬肉和雞肉一欄,竟然空空如也。(圖片由中國婦權張菁提供)

 

2020年 3月2日紐約法拉盛華人聚居地附近的汽車加油站裡的油早已被加完清空,還來不及進貨,僱員無事可做,下午6點的加油高峰期,油站已關門打烊了。(圖片由中國婦權張菁提供)

 

更奇葩的是,華人不僅囤糧囤水囤油,還囤槍枝和子彈!

 

據世界日報報導,加州聖蓋博谷華人對新冠疫情相當緊張,繼囤積米糧飲用水後,又有不少華人湧向槍店考執照,買槍買子彈,導致槍店槍枝和子彈接近售罄,槍店業者表示近期收益較以往增加兩三倍之多。

 

亞凱迪亞一家槍店門口2月29日竟然大排長龍,擠滿了買槍的客人,其中多數是第一次來,當場考完執照就買槍買子彈。華人李先生和太太一起來買槍,他說,這次受朋友動員,覺得疫情期間有槍枝防身護家非常必要。所以他和太太一早就來槍店考了執照,但是因為槍店缺貨只能等下周來拿槍,同時擔心子彈售罄,當場又買了千發子彈。因為他們是第一次買槍,還另外報名槍枝培訓課,前後花費近2000元。

 

世界日報記者說: 還有華人因英語不佳,為了通過考試還帶著孩子幫忙翻譯。華人成先生表示,買槍純粹是了保家護院,所以他買了一把散彈槍,這種槍不需要特別瞄準就能擊退敵人。他不是擔心疫情,而是擔心疫情爆發後會出現社區恐慌,危及家人。

 

槍店業者David劉表示,最近幾天客人絡繹不絕,每天都有幾十個人登門,業務成交額因此增長兩到三倍。這些人多數都不是槍枝發燒友,買槍純粹為了實用和防疫,擔心出事所以家裡備一把槍。因此客人進門前都做好了功課,直接點名要家防為主的散彈槍和手槍。成交量大增也導致槍枝和子彈的供貨不足,尤其是家防類的子彈更是供不應求,前天有一名戴著口罩眼罩的華裔女性來店裡,直接買走了所有的子彈存貨。他說,建議民眾除了買子彈也要買一些彈夾,因為需要的時候可能來不及裝子彈。多買幾個彈夾放在家裡,相對也比較安全。

 

 

還有華人因英語不佳,為了通過考試還帶著孩子幫忙翻譯。華人成先生表示,買槍純粹是了保家護院,所以他買了一把散彈槍,這種槍不需要特別瞄準就能擊退敵人。他不是擔心疫情,而是擔心疫情爆發後會出現社區恐慌,危及家人。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