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活动 » 反拐卖 » 浏览内容

博讯:纽约举办活动 寻找中国失踪儿童博讯:纽约举办活动 寻找中国失踪儿童

4819 0
标签: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8月18日 来稿)

博讯:纽约举办活动 寻找中国失踪儿童

博讯:纽约举办活动 寻找中国失踪儿童

2011年8月16日中国妇权(Women’s Right in China,WRIC)和「女孩之声」(All Girls Allowed,AGA)在紐約曼哈坦联合广场举办中国部分失踪儿童图展,并散发了数百份宣传单张,呼吁人们关注中国拐卖人口、失踪儿童、童养媳等问题, 揭露中国腐败案件中涉外收养现况,提醒前往中国收养儿童的家长确定领养对象是否真正的孤儿。  贵州镇远、湖南衡阳、昭阳等政府儿童福利院(孤儿院)被揭发“买孩子“案件,福利院裡的一些孩子并不是真正的孤儿,而是中国政府的计生官员以“非法超生” 为由,将农民家庭的新生儿抱走,以此免除对他们的罚款,也就是“超生抵罚款”。这些孩子以3千至8千元人民币(460至 1250美元)出售到儿童福利院,再以约3万美金高价卖到欧洲或美国等西方国家,人贩子或计生官员从中获取暴利。

由于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和中国人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近年来中国社会的性别失衡问题越发严重,造成许多的中国农村家庭为了给家里的男孩娶老婆而购买 女童和青年妇女、涉外收养等一系列导致中共政府及人贩子拐卖人口而谋取的暴利的腐败、违法行为。在中国被拐卖的儿童一是被拐卖到需要小孩的家庭,再是做童 养媳,还有未成年少女拐卖后强迫做性奴,也有被欧、美的西方人收养等 ,而很多人为了寻找孩子倾家荡产。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 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图片展来引起美国和国际社会关注,提醒收养中国孩子的美国父母们,让他们了解孩子的真正身分背景,因为很可能自己收养的孩子并不是 孤儿,而是被偷、拐、骗的失踪儿童,其亲生父母正在各地拼命地寻找他们,渴望与自己的孩子相见。她说,一个超生或被偷来的孩子一旦被外国人收养离开了中 国,就意味着永远不能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而其父母依然长期寻找,不少家庭因此支离破碎。类似“超生抵罚款”的做法,最近引起了西方媒体的注意,希望加强美 国大众对中国拐卖人口问题的关注。她表示,他们有七名‘邵氏孤儿’的名单,希望领养中国儿童的美国家庭与他们联络。

纽约社会工作者Awilda Rodriguez, social worker表示:看到这些孩子的照片,他们被人利用来赚钱,我很难过。住在纽约,我们不知道在世界其他地方有这样的事发生。

张菁强调,制度问题和追求暴利的心态,是中国拐卖儿童事件不断发生的原因。她说:“阻止政府的孤儿院贩卖人口,这是最重要的,在政府的儿童福利院做这样的事情,是不容易被发现的。 ”

近年来,中共尽管表面上制定了相关法规,但人口贩卖却依然严重。从80年代至今,每年超过20万以上的孩子被拐卖。活动中所展示被拐卖的儿童照片, 只是极少的一部分。中国妇权收集了中国各省市的部分失踪孩子资料,其中许多志愿者是失踪孩子的父母,正尽力协助美国收养父母和中国寻找孩子的父母取得联 系。中国妇权的网站为www.wrchina.org,电邮: wrichina@yahoo.com。

美国国务院6月号颁布的《2011年人口贩运问题报告》中连续7年将中国列入第二类观察名单(Tier 2 Watch List)。

义工们在2011年8月16日活动中,向路人解说活动宗旨。(中国妇权记者摄)

http://www.boxun.com/news/gb/intl/2011/08/201108180228.shtml

(2011/08/18 发表)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