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別報導 » 浏览内容

新年伊始同反專制 港台喜悲兩樣情

2662 0
标签:

中國婦權報導                 2020 元旦

 

香港反送中示威並沒有隨著2019年的過去而減弱勢頭,新年元旦更有100多萬人紛紛走出家門, 遊行主題是“毋忘承諾,並肩同行”,人們和平遊行經過多個地點,但是才進入2020年不到10分鐘,警方就射出今年第一枚催淚彈,以武器、器械和化學煙霧來迎接2020新年,並抓捕了整整400人。

 

民陣發起元旦遊行是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的,原本平和的遊行活動,天黑就開始變調, 6點15分警方要求民陣30分鐘之內解散超過百萬人的遊行隊伍,30分鐘後就抓人。群眾不肯散去,更惹起部份民眾憤怒,朝挺中企業砸店,包括燒毀匯豐銀行自動提款機等,因為,一個專門幫助示威人士獲得法律援助的基金會即星火基金,被匯豐銀行凍結了7000萬港元的急救錢。警方在灣仔和銅鑼灣出動水砲車,對示威民眾施放強力水柱和催淚彈,企圖驅散人群,400人被捕。

 

新年第一天港警濫用武力放催淚彈,鄧小樺遭此無妄之災!(立場新聞)

一位女途人無辜被警方的催淚彈擊中,左眼臉部滿是血。也是2020年開年時分的第一彈。

 

另一邊廂,台灣《反滲透法》除夕前夜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由於民進黨人數佔優勢,該法很快過關。而國民黨團人數劣勢,所採取「不投票、靜坐抗議」的方式表達反對,最終並未影響法案通過。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敵對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1千萬。

 

競選台灣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等國民黨大人物對《反滲透法》紛紛表達強烈質疑和不滿,韓國瑜反應最為強烈。曾代表國民黨棄選總統的郭台銘表示,若非政黨政治或黨務人士因反滲透法受調查,他義務提供律師團隊協助處理。義憤填膺的還有一貫受中共高層親睞的前國民黨主席、同時也是正在挑戰台南第六選區立委的洪秀柱,她痛批《反滲透法》根本就是惡法,處處有陷阱,同選區對手王定宇則回擊,如果國民黨沒有拿共產黨的錢,根本不需要擔心。

 

人們最想問的问题是為何親共人士都反感、都反對《反滲透法》,而反共這人士普遍卻支持這項新法?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