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美籍華女8月抵上海被拘 至今無音訊

3082 0
标签:

綜合報導                                                 2019年11月26日

 

亞利桑納州一位女商人江世萍‧彼得森(Shiping Jiang Peterson,音譯)的親友表示,江世萍遭中國拘留已逾三個月,擔心她的安危。

 

亞利桑納州華裔女商人江世萍‧彼得森(音譯)的親友表示,彼得森遭中國拘留已逾三個月,擔心她的安危。( NBC電視台截圖)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報導,江世萍的兒子江大衛(Dawei Jiang,音譯)25日說,他們母子8月29日搭機赴上海奔赴江世萍父親的喪禮,「有人在大家下機前登機,母親拿出美國護照,他們拿走她的手機,母親提問,他們說,晚點會告訴她。」

 

這趟旅程原本只有四天,且江世萍去年曾平安往返美中;24歲的江大衛在中國等候母親的消息數周未果,遂自行返回亞利桑納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告訴NBC,正觀察此案並提供親屬協助,包括探視江世萍。

 

中國外交部證實,江世萍因為「煽動罪名」遭拘押,但拒絕提供細節,強調賦予她合法的權利。

 

 

人稱蘇(Sue)的江世萍住在鳳凰城芳泉丘(Fountain Hills),經營合法按摩店;她的朋友狄納‧葛拉希尼(Dina Galassini)說,她在中國出生,住在美國十年。

 

江的朋友說,他們很懷疑中國指控的江的罪名,並且擔心江世萍的兒子。

 

報導稱,江世萍寄給兒子的家書寫道,她獲得良好對待,但拘押環境不明。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