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中國間諜澳洲投誠 抖出台港澳碟網

2250 0
标签:

綜合報導:

 

澳洲多家大媒體指出,一位名為王力強(Wang William,Wang  Liqiang,譯音)的中國間諜日前向澳洲反情報機構ASIO供出中國在香港派遣的資深軍方情報官員,以及爆出間諜滲入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活動及組織,並且提供他們如何資助並執行在香港、台灣、澳洲的行動細節。

 

王力強10月向ASIO表示,他親自參與這三個地方的滲透以及干擾行動,包括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李波等五人被綁架到中國並且因其販售的反共內容接受審訊。他也說明他獲授權組織人馬深入香港各個大學的學生組織,在本次反送中示威活動中扮演港獨份子,從而記錄並匯報支持港獨人士的身份背景及詳細的組織和個人資訊,其中也包括混入民主派團體以獲取資訊及散步假信息,誤導輿論。

 

王力強指出,上級為他拿到一本偽造的南韓護照,以便入境台灣,參與有系統滲入台灣政治系統的行動,包括指導網軍和在台特務干涉2018年地方選舉。中國正設法影響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這是他決定投誠的因素之一。

 

王力強目前持旅遊簽證留在澳洲,與其妻子兒子居住在雪梨,澳政府為他安置在一個秘密住地,以保障他和家人的人身安全。他已經向澳洲尋求政治庇護。他在電視節目「60分鐘」專訪中表示,  如果回到中國,一定會被處死。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