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寻子活动太原展开寻子活动太原展开

47899 0
标签:

中国妇权记者 王莉     2010-1-28

北方多个省寻子联盟代表共17人昨天下午(1月27日)到达山西省会太原,住在太榆路的一家小旅馆。

半夜二两点左右,当寻子联盟成员出旅馆迎接外地来参加集会的寻亲家长时,发现旅馆四周已被警车团团围住。有山东、河南、河北、陕西等外省的警车,山西方面还出动了特警。

寻子活动太原展开

寻子家长自发组成寻子联盟车队,已穿越多个省市宣导,旨在寻找失踪的孩子。

寻子活动太原展开

寻子家长在此地小客栈歇脚。外围停了多辆警车。

寻子活动太原展开

寻子车队处处受到公安的跟监。

寻子活动太原展开

28日早上家长们还在与警察交涉。

双方交涉到今天早上9点多钟,在寻亲车被警车团团围住的情况下,家长们拿出印制了近3000失踪孩子图片的喷绘图,要步行上街游行时,警方才同意让寻亲活
动到华宇购物广场进行活动。在警车前后夹送下离开小旅馆,而本次寻子活动牵头人之一的程竹先生则被陕西警方软禁在了小旅馆里。

当车队行驶到长风桥下时,警车突然又将寻子车夹住,双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家长们弃车而走,此时有一好心人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寻亲家长的跟前,将家长们送到了华宇广场。

听太原当地的寻亲家长介绍:27日各所属的派出所和公安分局警察都来到每个人的家中。劝阻家长人们不要参加寻子联盟在太原的活动。说是公安部有指示,务必阻止寻亲团进京,并指示各地的公安连夜赶赴太原,将本省的寻子联盟人员带回,将此次寻子集会瓦解在太原。

中午一点左右,寻子联盟一行欲前往山西省委请愿,抗议山西警方的行为,双方的车在街上堵成一片,到记者发稿时,双方还处在僵持中。

寻子活动太原展开

中国妇权记者王莉摄影报道。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