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浏览内容

流亡者紐約春節團拜 歌舞歡迎張林

51049 0
标签:

中國婦權

 

春節新年是中國萬家團圓的時候,為了追求人權民主自由普世價值而流亡海外的人們,有國不能歸,濃濃的鄉愁揮之不去。中國婦權組織與《北京之春》雜誌社於美東時間2018年2月18日(年初三),在紐約台灣會館共同舉辦了“中國流亡人士紐約春節團拜會暨歡迎張林重返自由世界”的活動,由資深政評人士陳破空與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輪流主持,先後近百人參與,包括1979年的老牌流亡者和新進港的年輕人,還有遠道而來的王丹等多位學者、律師也出席了本次紐約的活動,大家歡聚一堂。

image1

陳破空先生主持比較嚴肅的上半場會議。

 

image3 (1)

張菁代表主辦單位宣布活動程序。

胡

胡平先生演講。

 

另外,應中國婦權要求,主持人陳破空在會上還專門介紹了與會的維權鬥士付玉霞女士,她不畏強權,不僅在中國大陸維權上訪,也到紐約中領館維權示威,在被中領館保安蓄意打傷後,獨自一人將中領館告上法庭,雖然中領館有外交豁免權不受檢控,她又請律師將打人的保安及其公司告上法庭,並尋求相關法律途徑繼續控訴中領館。會場給予她一片熱烈的掌聲,大家對女英雄贊口不絕。

image4

張林發表感言。

 

image1 (1)

姚誠介紹中國婦權十年奮鬥史。

 

facebook_1519046930645

老朋友難得一聚,相見甚歡。右起:大海、王艾、胡平、王丹、曽慧燕、雲兒。

image2 (1)

陳錦宇呼籲關注父親陳啟堂(天理)。

 

團拜會分兩段進行,前半段是以茶話會形式為主,歡迎張林,後半段表演了歌舞、詩朗誦等,還提供豐富的晚餐。在娛樂時段,有專業的歌唱演員黃小姐一展歌喉,清甜美妙的歌聲讓大家驚嘆不已。資深流亡人士呂京花表演美麗的藏族及蒙古舞,多姿多彩;高頻先生的不僅鋼琴自彈自唱,還帶領眾人一起高唱《茉莉花》。還有李進進律師等流亡人士的詩歌朗誦。而漫畫作家成濤則在一邊忙著為來賓們寫生,約20人排隊等待成濤現場畫像,每個人的表情和特徵都十分神似,大家贊不絕口。

 

大家在分享精緻可口晚餐的同時,還有紅包抽獎。胡平、唐元雋、中國婦權分別捐出的三個紅包作為晚會助興節目,三個幸運者中獎,現場有人誇張的嘆息,一個“幾家歡喜幾家愁”的搞笑場境,大家刻著瓜子聊天,相互打趣,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從下午3點至7點,度過了整整4個小時的歡樂時光。

 

facebook_1519047086430

王軍濤穿著棉衣進場,被女士們戲稱“體虛”。

 

 

小peg

張菁主持下半場活動。

image8

京花帶領一眾女士舞蹈。

 

image

陳立群一首粵曲,蕩氣迴腸,掌聲一片。

 

facebook_1519047250719

黃小姐高歌一曲,聽眾欲罷不能。

 

facebook_1519047537426

張菁和孫岩都是1979年中國民主牆時期的老民運人士。圖為孫岩朗誦小詩。

 

facebook_1519047553004

張林與王丹擁抱,戰友重逢格外親。

 

image (1)

成濤現場漫畫,幾分鐘寫生,神似,畫功了得。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