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别报道 » 浏览内容

中國婦權農曆新年感言

8127 0
标签:

—姚誠

首先给大家拜年! 中国妇权正式运行十周年了,十年前的春节,也就是这个时候,我正是从探访安徽桐城尼姑庵寺院里的女婴起,走上了为妇女儿童维权救助的道路。

十年里,我作为中国妇权大陆项目的负责人,与其他义工和志愿者一道,开展了寺院女婴救助、被拐儿童寻亲、农村女婴保护、福建莆田童养媳及光棍村情况调查等项目。我们的正式和臨時志愿者一度有數千多人之多,我们的脚步踏遍了中国大陆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数以千计的妇女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得到了我们的救助。

然而,从2012年起,中国妇权突然之间被中共列为境外敌对势力,所有的活动被叫停取蒂,所有的义工受到了国安的调查威胁,更嚴重的是2013年後,主要负责人先後均被中國政府以各种各样的罪名抓捕及判刑。我们在中國的组织、网站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在此情况下,中国妇权没有屈服,繼續宣導我們的宗旨、向美國政府或非政府組織介紹中國婦女兒童真實的社會地位和生存狀況,也展开了一系列的营救工作,先后幫助過义工李元龙兒子、陈启棠(天理)的儿子來美後申請庇護及各種安排、幫助张林的两个女儿逃離中國,並妥善安排了收養家庭,我本人(姚誠)和刚刚来美的张林也是在中國婦權張菁女士等人的幫助下,逃離了中國獨裁政權。

十年的历程可歌可泣、悲壮惨烈,今天的中国妇权正在重整旗鼓,繼續關注中國婦女兒童權益,繼續參與中国的女权运动,繼續推進中国人權民主和自由的进程。

在此,我们也向多年来支持中国女权的组织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更要向那些大陆的义工、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致敬,只要中国人民一天没有享受到民主、自由和有尊严的生活,我们就不会懈怠,生命不息、抗爭不止。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