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权益 » 浏览内容

智障男失蹤12年 疑遭斷腳逼行乞

93736 0
标签:

轉載自瀟湘晨報

 

雙腿被截的彭小六,正在廣州黃浦區某菜市場行乞。(取材自紅網)

雙腿被截的彭小六,正在廣州黃浦區某菜市場行乞。(紅網)

 

湖南失蹤12年的男子彭小六,近日在廣州被小學同學發現在街頭行乞,原本健全的雙腳居然被截斷。報警後,一名男子企圖將彭帶走,疑是丐幫集團的人,警員到場阻止,但因證據不足,只得將該名男子放走,彭小六目前則被接回了老家。

 

瀟湘晨報報導說,彭小六今年40歲,本名彭陽武,家住湖南瀏陽,患有精神病,他2004年起失蹤,當時28歲。上周六他的小學同學周女士和丈夫在廣州黃埔區沙步市場買菜,見到一名腳踝以下被截斷、爬在地上的乞丐對她笑了笑,她覺得對方很像彭小六,便問他是否彭小六,對方點頭稱是,周便以手機拍下照片,並傳給在瀏陽的彭小六家人,得到肯定的答覆便報警。

 

報導指出,在等待警察期間,一名40多歲的肥胖男子,企圖把小六帶走。周懷疑該名男子是控制小六並截去其雙腳的人,警員隨後到場制止小六被帶走,但因彭神志不清,無法指證,警員只得將該名男子放走。

 

彭小六於周日(28日)被接回老家,他的母親見到失蹤12年的兒子只能抱著痛哭。彭小六說自己這些年去過許多省市,包括河南、上海、嘉興、武漢、四川、江西,雙腳被截是「被狗咬的」,對於自己為何會行乞,他指是「幫別人做事」,討來的錢「給老闆加油,買衣服」。

 

據報導,彭小六的本名叫「彭陽武」,出生日期是1975年10月,還有一個哥哥。瀏陽市集裡街道道吾村支部書記陳常青說,彭小六是小學文化,沒有成過家,之前在家跟著父母務農。「他們家是我們村裡的低保戶,一家人都是老實人。」

 

陳常青說,離家前幾年,彭小六跟人打架,傷到了頭部,之後就有點神志不清了。

 

當兒子被接回來時,母親謝玉成激動地抱著彭小六哭了好久。兒子的腳沒了,是最讓她心痛的:「不曉得他這些年是怎麼過來的,出去時人還好好的,太可憐了。」

 

對於彭陽武說的腳是被狗咬掉的說法,哥哥稱「這不可能」,「懷疑是被人把腳割了,利用他去騙錢」。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