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妇女权益 » 巾帼维权 » 浏览内容

709家属获洛杉矶民主平台第四届奥斯卡人权奖

8570 0
标签:

转自网络                         2017年2月27日

 

709家属金变玲的获奖感言

 

各位来宾,大家好:

感谢洛杉矶民主平台将第四届的奥斯卡人权奖颁发给709家属。

我作为709家属的代表,今天来领奖,有朋友笑问:“你被其他家属授权了吗?”我笑答:“授权与没授权的,都只能是我代领了,除了我, 709还在押的律师们的家属,以及他们的辩护律师们,从老到小,都被边控,无人能来美国……”。江天勇是709案被关押的律师之一, 作为江律师妻子的我,是唯一身在国外的709家属。为了营救我们的丈夫,我与国内家属协同对抗中国的司法腐败,对抗司法不公。我们的丈夫是因为相同的人权理念走到一起,我们家属是因为营救丈夫而形成具有共同人权理念的盟友。

我们家属共同的经历是,孩子不能正常上学,家人不能正常工作和生活,被国保警察跟踪,骚扰和恐吓等等是我们的家常便饭。是这些痛苦和艰难的经历,逼迫我们家属更深层次地认清善与恶,真与假, 也对自己丈夫所从事的事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赞佩 。

国内的家属们经历这一年半之久的709案,从厨房和梳妆台,走向社会,做了许多过去她们不敢想的事:跟公安据理力争,对着镜头诉说她们的遭遇,为亲人遭遇的不公四处奔走呼吁……在这个过程中,她们从恐惧战兢到豁出去无所畏惧,她们从对政府的盲听盲信到开始质疑政府为何如此的为所欲为。

而且,在这一年里,国内的家属们做的另外一个重要的举动是:不停留在自己的痛苦里面,她们走出去,去关心体恤同遭这祸患的人。她们彼此关心,彼此扶持,彼此鼓励打气,一起抱头痛哭过,也临阵恐惧过,甚至彼此交代过身后事。她们有了觉悟,开始了行动,而且坚持着没有停歇下来,并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

国内的709家属们已经成长为有公民意识的中国居民,她们以女人的温情和坚韧意志来对抗严酷的打压运动,给中国公民社会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震撼 。我们家属也用这个奖向人权事业的前辈和自己仍被关押的亲人致敬!我们所做的不求中国政府认同,但愿在上帝和人的面前没有亏欠的良心.仅此而已。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

 

金变玲

abe838ce-9574-43f0-9e17-25b7f7c74ba3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