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法规 » 浏览内容

人权观察谴责中国至今仍刑讯逼供

40973 0
标签:

来源:德国新闻社 彭小明翻译 2015 .11. 12

大赦国际在报道中谴责说:虽然信誓旦旦要加强法治,可是中国警察还是始终在运用刑讯逼供。甚至有律师也成为经常的酷刑受害人。

犯罪嫌疑人经常遭打,他们的手足被长时间捆绑,被阻止睡觉,或者是拒绝给予饭食、饮水和服药。特别的一种刑具叫做老虎凳。受刑人坐在一条狭长的木制或铁制的 板凳上,腿部放在凳面上。膝盖被绑在长凳上,双手向后反绑在椅背上。然后将木块或砖头塞到脚跟下,直到犯人的膝盖脱臼。

一种毫无希望的制度   在这篇题为《看不到尽头》的文件里,大赦国际罗列了590个案例。该人权组织对此谈到,连人权律师本身都成为受害人。在这样的制度之下,连律师也遭受酷刑,普通寻常的被告人还有什么权利可言?对于中国警方来说,为了能做出判决而酷刑逼出口供,就是最简易可行的方法。

今年中国公安部门已经开始了一场大规模的打击人权律师的运动。官方已经使三百名律师和他们的从业职员被捕,或者由警察传讯。五月份,人权组织人权观察 (Human Right Watch)发起了针对中国的酷刑谴责。下个星期,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将举行会议,跟中国人当面对谈酷刑事务。

中国当局从 2010 年开始就多次宣布要加强法治。早在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就签署了反对酷刑的联合国协议,中国对协议的遵行情况下星期将在日内瓦被鉴定。人权组织人权观 察的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女士(Sophie Richardson)对此宣布说:酷刑至今在中国仍然是每天的现实。现在对于北京来说,是一个给予答复的关键时刻,为什么这个问题至今依然如故。

许多民运前辈都是中国公安酷刑的见证人。所有了解一点国内公检法情况的中国人都知道,国内的审判免不了打骂和酷刑。大城市警方稍微收敛一点,越是偏 远地方,越是无法无天。所有死里逃生的“死刑犯”都是无法忍受酷刑屈打成招,供词作为判刑依据而判处死刑,后因真凶吐露案情、或因“死者”意外复出而捡回 一条性命。内蒙呼和浩特4.9女尸案酷刑逼供错杀青年呼图吉勒图一案的主要责任人高级警官冯志明,一度立功受奖升官,至今仅仅撤销党委委员和副局长职务, 仍然没有任何依法判决的消息。

中国社会到处都是黑暗,中国公检法是其中最为黑暗的一角

 

本网责任编辑:Rachel Chang

Website Editor: Rachel Chang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