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权动态 » 浏览内容

联合国人权机构批评中国监禁陈西

4451 0

皮雷曾多次就中国民主人士被监禁向北京表示关注。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周一(12月26日)发表声明,批评中国再次监禁推动中国民主进程的人权活动人士。

声明指出,这是中国过去10天连续发生的第三起此类案件。继12月16日针对高智晟和上周五针对陈卫的令人不安的判决之后,这次又重判陈西长期监禁。

声明说,中国当局这种压制维权人士和活跃分子人权与言论自由的趋势使人感到震惊。

声明还说,自从2009年圣诞节重判刘晓波入狱11年以来,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曾不断在公开和私下场合就此向中国当局表达关注。

“颠覆国家政权”

57岁的贵州维权活跃分子陈西周一(26日)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10年徒刑。

陈西(原名陈友才)11月29日被捕。他的妻子张群选对路透社说,贵州中级人民法院非常快给陈西定了罪,并说判10年是他“罪有应得”。

路透社引述张群选说,“如果政府想要民主和进步,就需要有人说出批评意见。”

张群选还批评说,“颠覆国家政权?陈西能办得到吗?他有军队吗?他有警察吗?他有法院吗?就凭一张纸和一杆笔,他能颠覆你吗?难道你就这么不堪一击?”

中国妇权Women’s Rights in China
邮箱E-mail:wrichina@yahoo.com
网址Website:www.wrchina.org
回到页首